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美元走强金价创两个月新低

    周二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欧洲泛欧STOXX600收涨0.5%,道指跌0.26%;加息预期升温推高美元,金价跌0.8%创两个月新低,油价周二收跌逾1%;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美元兑日元升至一个月高位。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周二早间,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接受彭博社调查时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在首次加息的时候,并不知道是只加息一次就收手,还是需要多次加息?这要取决于经济状况。”美联储副主席的讲话使未来数月内加息的前景升温。乐观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样支持了加息前景。

    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96.7攀升至101.1,创2015年9月以来新高,并超出市场预期。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97.

    值得一提的是,美元兑日元上涨1.1%,报103.05,早些时候升至103.13,为7月29日以来最高,决策者对最近日元升势表示担心的言论也给日元带来压力。

    【美联储副主席强调加息美股周二小幅收跌】美股周二小幅收跌,油价跌逾1%。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再次强调近期加息的立场,令股市承压。投资者仍在评估加息前景,并等待本周后期的非农就业报告。道指跌48.69点,报18,454.30点,跌幅为0.26%;标普指数跌4.26点,报2,176.12点,跌幅为0.20%;纳指跌9.34点,报5,222.99点,跌幅为0.18%。

    【欧股周二触及两周高位受金融股走高提振】周二(8月30日)欧洲股市攀升至两周高位,美国加息预期不断升温推高金融股。银行股的良好表现扶助提振泛欧STOXX600收涨0.5%,盘中升至8月中以来最高。各区域指数中,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25%,法股CAC指数收高0.75%,德股DAX指数收涨1.07%。

    【金价跌0.8%创两个月新低加息预期升温推高美元】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下跌并创两个多月以来最低收盘价。美联储副主席的讲话使未来数月内加息的前景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使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60美元,或0.8%,收于每盎司1316.50美元,为6月2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经济数据传利好美元走强油价周二跌逾1%】周二(8月30日)油价跌逾1%,经济数据向好为美元提供了上涨助力,从而令油价承压下挫,同时伊朗可能进一步增产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过由于伊拉克对冻产协议的支持态度以及美国墨西哥湾油气设施恐面临热带风暴威胁等因素的存在,油价的下行空间也将暂受限制。

    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收跌0.63美元,或1.34%,报46.3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收跌0.89美元,或1.81%,报48.37美元/桶。

    【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兑日元升至一个月高位】周二(8月30日)美元指数大幅攀升,现交投于98.70关口。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美元兑日元升至一个月高位,受美联储年内升息预期支撑。投资者等待本周即将发布的关键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下次升息线索。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涨0.51%,报96.06;欧元兑美元跌0.37%,报1.1143;英镑兑美元跌0.19%,报1.3077;美元兑日元大涨1.14%,报103.0500,美元兑人民币跌0.04%,报6.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