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OLED专利获批产业前景广阔 9股或受益

    曾几何时,苹果一直引领科技潮流,但在OLED屏幕上落后于其他手机品牌。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新专利“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专利文件也证实了苹果将会推出i-phoneOLED的消息。

    苹果OLED专利获批
    苹果OLED专利获批

    随着苹果iphoneOLED应用提前至2017年,未来OLED渗透进程将明显加速。机构预计,未来十年OLED有望占到显示屏市场总比例30%到40%,OLED产业的市场空间广阔。

    苹果发力OLED屏幕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新专利“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在电子设备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的新技术,服务对象是配备OLED屏幕的电子设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专利文件也证实了苹果将会推出iphoneOLED的消息。

    OLED即有机发光半导体,被公认为是替代TFT的下一代显示技术。相比于LCD屏幕,OLED屏幕具有许多优点,比如省去了背光因此更加轻薄,可以让屏幕拥有超高的对比度,图像更清晰,同时也支持曲面和折叠屏的设计,此外OLED屏幕还拥有更加艳丽的显示效果和更大的弹性空间,色彩更丰富,形态更轻盈苗条,响应时间更快、可视角度更广,更省电,苹果应用该屏幕有助于其iPhone“比更薄还薄”。

    目前三星OLED屏幕供应产量受限,国内采用OLED屏幕的厂商面临断供风险。随着苹果iphoneOLED应用提前至2017年,未来OLED渗透进程将明显加速。机构预计,未来十年OLED有望占到显示屏市场总比例30%到40%。

    业界人士透露苹果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做出决定。由于iPhone出货量达每年2亿支,要是全数改用OLED,相当于2015年整年的OLED智慧手机使用量,牵动商机极大。而且苹果是业界领头羊,换用之后可能会让OLED跃居智能手机主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