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及个股掘金:钢铁供给侧改革持续提速

    【钢铁:供给侧改革持续提速】重点推荐低估值龙头、有转型预期、有土地资源和业绩明确的公司,重视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广发钢铁组合及比例:玉龙股份、首钢股份、河钢股份、宝钢股份、新钢股份。

    钢铁供给侧改革提速
    钢铁供给侧改革提速

    【休闲服务:出境游市场持续火热】国务院批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要求平潭建设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积极探索海岛旅游开发新模式,构建以旅游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体系,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社会深度融合,形成两岸合作新局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

    投资策略:1、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长三角周边游的正向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三特索道、中青旅、海昌海洋公园;2、出境游:大趋势明显,出境游人数持续增长,建议关注众信旅游;3、免税店经济:港中旅与中国国旅合并完成,央企趋于集约化管理,继续推荐关注中国国旅。

    【纺织:关注业绩改善及转型】品牌龙头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具有消费第一手资料,具备引导上游相关企业整合供应链、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的能力;转型明确发展空间大的企业受关注:品牌服饰企业利用传统供应链优势和新型行业嫁接,开拓新的市场空间,转型明确且准备充分的企业受关注。

    近期关注:高端品牌并购预期,如:歌力思、维格娜丝、新野纺织(新疆投资政府补贴、国企改革);近期持续推荐:跨境电商(跨境通)、行业龙头(海澜之家)、供应链整合(南极电商、华孚色纺)、IP相关(美盛文化、多喜爱、星期六)。

    【汽车:智能网联路线图将发布】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企业业绩分化明显。下周工信部将发布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技术路线图,汽车板块重点推荐:1)宁波高发:V2X车联网稀缺性标的!2)拓普集团:主业增长依然强劲,“纯正&智能驾驶”标的!3)鹏翎股份:小市值低估值转型标的!4)东风汽车:电动物流车弹性较大标的。

    【煤炭:焦煤价格加速上涨】重点推荐高弹性焦煤标的阳泉煤业、潞安环能、冀中能源、西山煤电;带转型概念的*ST神火、永泰能源、*ST山煤。

    【电子:看好集成电路板块】看好在产业转移大背景下国内集成电路行业机遇,IC制造看好紫光国芯,封装看好深科技、长电科技,MEMS看好耐威科技,装备耗材等配套领域看好鼎龙股份、七星电子、南大光电,新的IC设计标的关注景嘉微、兆亿创新。

    军工电子持续看好,推荐中航光电、高德红外、耐威科技、火炬电子、久之洋。另外从绝对业绩增长的角度出发,重点看好被动器件龙头艾华集团及符合消费电子创新方向的欧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