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拖累沪指缩量微涨 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

    周五,大盘小幅高开,沪指早盘曾伴随PPP模式及量子通信等题材的走强而上探5日均线。午后受房地产、券商、保险、酿酒等权重板块的拖累,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0.31点,涨幅0.06%,成交额1763.09亿元;深证成指报10693.75点,涨幅0.14%,成交额2989.4亿元。创业板指报2189.75点,涨幅0.42%。

    权重拖累沪指缩量微涨
    权重拖累沪指缩量微涨

    盘面上,环境保护、水务、化纤、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公共交通、日用化工、房地产、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园林工程、海绵城市、PPP模式、量子通信等题材表现相对活跃。

    上海证券认为,随着前期市场热点纷纷降温,场内资金仍以观望为主。短期而言,大盘可能还会在年线下方继续整固以消化前期获利盘,不过市场下跌空间较为有限,沪指将在震荡中实现重心缓慢上移。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收评:震荡大格局难以摆脱酝酿新热点

    市场总体来说依然摆脱不了震荡的大格局,当恒大、高送转逐步退潮之后,市场开始进入新热点的酝酿周期,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主动投资周期的到来。

    巨丰投顾收评:上攻阻力并未减弱宜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维持此前的判断“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急需新的龙头。眼下,适当控制仓位依旧是必要的。”

    广州万隆收评:百亿利好驰援下周市场或大为改观

    从周K线来看,沪指在下探五周线后止跌回升,同时量能严重萎缩,亦表明市场下跌动能衰竭,指数在做进一步整固动作。而日线上,连阴后的缩量十字星,有着浓烈的趋势反转意味,再加上多次强调的年线在逐步下移,所以综合来看,下周沪指突破年线展开新一轮反弹攻势或只是时间问题。

    大摩投资收评:热点断层处在防御抵抗阶段

    一方面,上有年线阻力,题材又不接续,但往下也缺乏大的空间,毕竟上周初空翻多的机构开始被套,同时资产荒也是现实存在的,因此后市大盘围绕3050-3150点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以谨慎为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一些底部放量个股的反弹行情。

    源达投顾收评:震荡反复夯实底部下周或迎真正反弹

    周五市场再次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全天围绕着5日均线上下震荡,临近尾盘跌破小时级别楔形整理的下轨3068点,但随后的企稳回升也只不过是虚惊一场。短期来大盘只是上涨中调整的中继,只有经过反复震荡夯实过的底部才会更加坚不可摧,下周反弹或迎真正开启。操作上关注一下周末的消息面,短线等待趋势明朗。

    同花顺收评:高送转板块现资金大逃亡

    整体上而言,在两大利空夹击下指数探底回升实属不易,盘后随之利空消息澄清,市场再度迎来反抽。另外,之前权重板块集体拉升,而中小创则跑输指数,随着权重股行情结束,资金撤离后,将给中小创带来活力。因此市场中期应该以中小板市场展开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