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私有化刚完成 360概念股跟我们没关系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8月22日就公司私有化问题召开媒体说明会。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市场出现很多所谓“360概念股”,甚至传言360已跟上市公司谈妥,同时很多上市公司毛遂自荐,这些传言统统不实。

    360概念股跟我们没关系
    360概念股跟我们没关系

    对于登陆A股的方式和时间表,周鸿祎指出,360刚刚完成了私有化,还要拆VIE结构、重组,“很多事情还要顺其自然,我没法给你一个关于上市的时间安排”。

    拒短线投资人

    一个月前,奇虎360从纽交所退市。此次360私有化动用资金近百亿美元。作为买方团的领头人周鸿祎通过银行借贷30多亿美元。周鸿祎坦言这是一次冒险,这次私有化也令其成了“负翁”。

    私有化的道路并不平坦。由于国内市场环境变化,360还曾更换投行,最终选择华泰联合。如今成功私有化,等待周鸿祎的是如何向新投资者交代。百亿美元的私有化资金并不是小数目,此前市场上有大量机构包装360私有化产品不停进行转卖,并且承诺高收益。

    周鸿祎透露,个人压力不大,其跟银行签的都是长期的贷款。他还指出,私有化过程中找的投资人要么跟360合作过,要么对360未来业务有帮助,拒绝了很多想赚一把钱就走的投资人。

    “与360合作要有长期计划。”周鸿祎表示,奇虎跟投资人也签了一个重要的条款,要求投资人不得直接及间接地用公募产品和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投资,必须是自有资金投资。如果投资人违约,需要向公司支付相当于其增资款全额的30%的违约金。这就注定,参与360私有化的资金主要是大型保险机构、专业的投资基金以及大型国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