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曙光股份定增认购对象弃购 遭上证所问询

    曙光股份23日早间披露,公司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有关事项的问询函》。8月19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与缴款情况的公告》称,截至2016年8月12日缴款日中午12:00,安吉泰克、国润创投、胜辉投资、和创软件、徐双全和王占国(以下简称“安吉泰克等六名认购对象”)未将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能电子”)42.215%股份变更至公司名下,未按约履行股份认购义务,故视为安吉泰克等六名认购对象放弃本次发行的认购。

    曙光股份遭上证所问询
    曙光股份遭上证所问询

    《问询函》请公司董事会核实并说明在制定上述方案时,是否对可行性进行了审慎评估及合理判断,在协议谈判和签署时是否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是否对亿能电子股东可能放弃本次认购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提示,并请公司核查相关信息披露的及时性。

    核查并披露获知安吉泰克等六名认购对象将不再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的时点,并详细披露公司、安吉泰克等六名认购对象以及财务顾问就该事项进行沟通的具体时间、方式以及内容。此外,《问询函》还要求公司披露后续拟采取的措施、对募集资金用途的后续影响。

    上证所要求公司于2016年8月30日之前披露,以书面形式回复,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表示,根据上述函件要求,公司正组织有关部门积极准备答复工作,将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