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窄幅震荡遇阻3100点 次新股爆发迎涨停潮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次新股集体大涨掀起涨停潮,沪指一度冲高上摸3100点,随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10:20左右,券商股发力护盘,沪指震荡上行在3100点下方承压,没有形成有效突破,临近午盘,高送转概念全面复苏,沪指冲高短暂站上3100点,但是热点难以持续发力,沪指再度回落。

    沪指窄幅震荡遇阻3100点
    沪指窄幅震荡遇阻3100点

    截至午盘,沪指报3091.5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0759.5点,涨幅0.26%,创业板报2177.41点,涨幅0.4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000亿元,深市成交1587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587亿元。

    盘面上,次新股、化工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板块、量子通信板块领跌。

    巨丰投顾:早盘,股指展开反弹,力度虽小,但总体表现较为健康。盘面上,金融股拉升对指数上行起到决定性作用,而次新股大幅反攻下,题材股开始活跃;技术上,股指年线压力下,指数反复整荡,但下方支撑依旧,短期小幅缩量后,成交量仍是关注焦点。

    总体上,两市经过权重股的拉抬之后,各路题材股轮动表现,无论是国企改革还是私有化概念,亦或是举牌概念,在近期暂告一段落,市场呼吁新的热点和龙头出现。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在政策利好下,经过长期的下行之后,目前具备一定的反攻基础,或将成为后期热点之一。因此,股指增量资金已经介入下,打破前期存量博弈局面,股指总体反弹趋势依旧,在热点纷纷退却下,新的热点随时出现,继续逢低低吸,尤其是业绩支撑比较明显或者超预期的标的股。

    华泰证券:在经历六天的调整后,证券板块开盘后的上涨扭转了低开的股指,推动沪指重新向3100点发起冲击。盘面上看,今日多数板块红盘,又快到雾霾季了,今日环保类个股动作明显,盘中酒店餐饮、次新板块以及草甘膦涨幅居前。早盘量能较昨日同期再度萎缩。

    首先,央行尽管连续开展逆回购,但最近三天实际处于资金净回笼状态。流动性的这种“紧平衡”实际对资金面并没有什么压力,影响的只是心理,是对会否持续收紧的担忧。

    其次,被称为降成本的“国八条”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债转股在促进实体经济降成本的重要作用。在营改增降低企业税负之后的又一个新的举措。降成本增利润对经济的恢复增长的好处不需要多谈,但是企业成本的降低对处于去产能阵营的企业会构成负动力,成本下来了,去产能则会缺失动力。

    最后,还是关注下保险资金进入市场的问题。保监会就一致行动人模式的投资A股正在开启更为严厉的监管,尤其是涉及万能险资金的投向。万能险单负债端的高达6%以上利率就远高于险资目前的投资收益率,这就迫使它们提升风险耐受力选择收益更加高的投资品种。因而我们还是觉得对于监管来说,与其卡脖子不如做好事后监管。

    从市场近几日的变化看,我们依然保持对投资者有关战略看多战术灵活的投资建议,关于投资品种方面,尽量回避价格高企的题材与品种,从深港通受益品种、无人驾驶、虚拟现实、信息安全、健康产业等方面在调整中布局等待合适的获利操作机会。

    同花顺:市场仍旧缺乏主流热点,虽然蚂蚁金服概念股稳中有升,但涨停股数量的减少使得相关概念股持续性存在很大疑问。技术上看,昨日权重题材齐齐回落,短期整理时间较长,多头明显上攻日趋无力。日K线MACD红柱有缩短的迹象,KDJ已经死叉,预计今日股指小幅反抽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十日线3081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101点。当前市场面临严峻考验,市场热点切换并不能有效展开,量能较前些交易日也是逐步萎缩的,而今日早盘沪指依然在五日线和十日线之间震荡整理。策略上,仍保持相对保守的策略为宜,追涨杀跌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