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机情绪集中释放*欣泰末日狂欢 或无缘新三板

    从今日起,*欣泰简称将变更为欣泰电气,并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欣泰电气在其最终退市的道路上又走出一步。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合计5721万元零散资金杀入*欣泰,令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

    *欣泰或无缘新三板
    *欣泰或无缘新三板

    根据相关规则,在深交所终止上市的决定下达后,公司将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届时投资者交易门槛将提高。之后,公司将进入股转系统中单独承接两网公司和退市公司的板块进行交易,该板块不同于新三板,不仅交投清淡,在转让交易和融资等方面都有着诸多限制。

    中小散单造就*欣泰末日狂欢

    各项交易数据显示,昨日*欣泰的涨停背后的推手并非机构,单日成交额最大的营业部也仅仅买入约200万元。分析人士认为,股价涨停或系中小投资者投机情绪的集中释放。

    交易数据显示,共6124手交易在集合竞价阶段以2.90元的价格被撮合成交,也就是说,约合177.6万元的资金量就帮助*欣泰开盘拉出了5.45%的涨幅。受此影响,市场情绪开始亢奋。在大量零散成交中,*欣泰股价震荡走高,并在11:09分冲至涨停,尽管此后几度打开涨停,但几乎都迅速收回。截至22日收盘,*欣泰报3.03元,涨幅10.18%,成交金额5721万元,换手率21.36%。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金额在105万元至202万元之间,前五大卖出席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卖出金额在69万元至106万元之间。显示昨日买入和卖出*欣泰的资金较为零散。

    由此,欣泰电气正式步入停牌等待退市的进程中。公司公告,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后证券简称由“*欣泰”变更为“欣泰电气”,深交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9月12日前)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

    根据2014年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被深交所作出终止其股票上市的决定且未提出复核申请的,公司股票交易将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并不再在创业板行情中揭示。期间,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投资者的参与门槛也将更高。根据2015年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买入交易的个人投资者,必须具备2年以上股票交易经验,其证券类资产不得低于人民币50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