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弱势震荡失守3100点 两市近2000股下挫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随后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盘中蚂蚁金服概念冲高,无奈权重股深陷泥潭,临近10:20,沪指小幅杀跌失守3100点,临近午盘,沪指跌幅继续扩大。截至午盘,沪指报3088.37点,跌幅0.63%,深成指报10796.4点,跌幅0.7%,创业板报2188.71点,跌幅0.72%,两市将近2000股下挫。

    沪指弱势震荡失守3100点
    沪指弱势震荡失守3100点

    盘面上热点散乱匮乏,权重股大面积回调,高送转、稀土永磁板块领跌,女排概念、马云概念股表现较为强势。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06亿元,深市成交1955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3161亿元。

    巨丰投顾:早盘,金融股小幅冲高变展开回落,而次新股大跌下,题材股纷纷走低,两市延续近期的小幅调整格局。盘面上,券商连续走低影响士气,近期强势股全线下跌打击市场炒作热情,在单日长阳后,股市迎来连续回撤;技术上,股指短期触碰年线遇阻回落,表明上方抛压依旧,但下方支撑强烈,整理之后仍有上攻基础。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走势总体较为健康,权重股拉升股市而题材股吸引人气,两市单日大涨后迎来阶段性震仓概率较大,尤其是在增量资金逐步介入的当下,股指蓄势二次上攻的可能性较高。建议:深港通利好下,谨防主力借机出货;中线向好下,短期防止年线附近的回撤;不追高下耐心等待低吸良机。

    华泰证券:周一归来股指仍然在年线之下勉力震荡,早间股指短暂翻红后随即向下震荡,沪指跌出3100点,权重蓝筹持续调整,尤其是金融板块调整幅度较大,题材方面次新以及高送转概念成为重灾区,上涨的题材则以万达概念与马云概念较好,国中水务今日已经是第四个涨停板。量能方面还是乏善可陈。

    这一波行情进行到目前位置,板块之间的轮动也到了休整的时候,我们多次提到在目前的位置最需要的是整固,正因为如此,对投资者而言需要的是要有更多的耐心,老司机不妨做做滚动操作。在投资品种的选择方面,我们还是坚持深港通延伸的受益题材,同时提示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些高新技术发展方面的题材,如无人驾驶;还有成为和正在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中医药以及大健康产业方面的个股。

    天信投顾:沪指早盘延续横盘震荡态势,盘面较为清淡,市场热点匮乏,无明显领涨主线出现,市场成交量仍未有效改善。近期中小创等题材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权重估值修复行情还在继续,只是暂时还没有出现特别突出的连续领涨板块。从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横向箱体整理,后期股指继续走强将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