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召开

    大盘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尾盘在工程建设、交运设备等板块的拉升之下震荡翻红。铁路基建、PPP、石墨烯、稀土永磁等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8.1点,涨幅0.13%,成交额2120.51亿元;深证成指报10872.71点,跌幅0.06%,成交额3245.25亿元。创业板指报2204.56点,涨幅0.13%。

    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召开
    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召开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市场大龙头还没有出现,而大龙头也许就是一带一路概念,今日该板块尾盘飙升,带领指数上行收复关键位置,不能不说其有望成为市场的新龙头。因此,巨丰投顾建议继续配置蓝筹股,对一带一路板块重点关注,同时短期可低吸创业板、次新股等想关标的。

    广州万隆:在国家队减持和保监会发声调控的大背景下,指数短期继续发力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持续缩量也已经反映出了市场人气在逐步下滑。但就此言反弹已近尾声还为时尚早,市场只不过短期维持横盘整理为反攻蓄势。但随着指数波动加剧,箱体震荡的区间或将进一步扩大,不排除下周指数进一步下探前期3069点的阶段性高点来做一个更大的箱体的可能性,届时有望在回踩得到支撑后,重拾升势。

    下周前瞻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26日召开】2016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将于8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据悉,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CSDN共同承办,以打造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年度盛会为主旨。人工智能产业链结构可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国泰君安建议,基础层,核心芯片推荐中科曙光、中科创达,数据处理推荐东方国信;核心技术层,语音识别、人机交互推荐科大讯飞、江南化工;人脸识别推荐远方光电、川大智胜;行业应用层,安防领域推荐东方网力、汉邦高科;教育领域推荐科大讯飞;医疗领域推荐思创医惠。

    【G20峰会进入倒计时16天,杭州本地股将迎来风口】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举办,峰会于今日起进入倒计时16天,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G20峰会之后,杭州在未来7年间将陆续举办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首届东亚青年运动会、世界游泳大会和亚运会。A股上市公司中,杭萧钢构为国内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滨江集团和广宇集团为本地房地产行业公司。

    【恒天然奶粉拍卖价格大幅上涨,全球原奶周期或启动】全球原奶周期一般为3年,但是本轮原奶周期自13年开始已长达近4年,其中一方面原因是由于2015年欧盟取消牛奶配额制后产能增加明显,2015年原奶产量增加310万吨,贡献世界原奶产量37%的增量,贡献主要出口国产量增量的65%。贝因美是三聚氰胺事件中少数未被检测出三聚氰胺的国内知名品牌奶粉企业之一,专注于婴幼儿奶粉。伊利股份国内最大的乳品企业,主营是乳制品制造。另外,光明乳业、西部牧业、三元股份、天润乳业、科迪乳业等国内奶粉企业龙头也将受益。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扩容,概念股受关注】雪莱特控股子公司曼塔智能发布新一代无人机产品——S6。据了解,曼塔智能是一家运用前端科学技术,研发、生产个人娱乐、专业航拍等涵盖多轴飞行器平台、飞控系统、摄像云台、模拟和数字远程图像传输及虚拟飞行体验系统的高科技公司,主攻美国、欧洲及中国市场。上市公司成为投资无人机市场的主力,雪莱特、隆鑫通用、威海广泰、赛为智能、通裕重工、雷柏科技等上市公司纷纷加强了在无人机市场的布局。

    【多地出台充电设施扶持政策】近日湖南、四川等地相继出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扶持政策。湖南省明确提出各类建筑物配建停车场以及社会公共停车场中,充电设施的建设比例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要求。中信证券认为,未来的充电桩建设将逐渐脱离国网一家主建的局面,民营充电桩运营及设备采购有望加速增长,重点关注科士达、中恒电气。海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充电桩制造企业高澜股份、通合科技、科陆电子、奥特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