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继续大举抄底A股市场 市场重心转向中小创

    源达投顾:外资继续大举抄底A股市场市场重心转向中小创

    周三早盘受外围股市影响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回落回踩前期高点3097点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小级别调整已经结束。蓝筹股整体承压,航天军工、钢铁等表现强势。创业板整体走势强于主板,但是主板不稳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创业上攻的步伐。

    A股重心转向中小创
    A股重心转向中小创

    午后股指明显企稳回升,最终红盘报收,短线压力位3120附近。创业板随后跟进指数,创下近期新高点,将30日均线稳稳踩在脚下。题材方面依然不乏结构性亮点,锂电池、次新股、量子通信、人脑工程等都有不错表现。

    底分型出现下跌结束市场重心转向中小创

    沪指经过连续两天大涨后,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这在A股市场上司空见惯的事情。虽然经过了昨日和今天上午的调整,蓝筹出现短线资金出逃的迹象,但是随着午后中字后发力带动一波行情后,预示着一二线蓝筹仍然在持续的发力。日线级别上行趋势依然保持完好,60分钟在相对低位,也不存在大幅回落空间。30分钟级别出现底分型,而且最后一根k线饱满有力,是下跌结束的信号。只是由于年线的压制,短时间内震荡整理不可避免。

    事实上,大盘与中小创是相辅相成的,只有主板走好的情况下,中小创才有翻身的可能。目前市场整体上是在权重股搭台后,重心开始转向中小创,题材股迎来了补涨的机会。创业板整体做多的气氛浓厚,这和大盘企稳不无关系,当然也不排除创业板有掩护主板出逃资金的嫌疑。日线级别MACD指标继续延续金叉走势,且红柱逐步拉长,说明多方占据优势。但是鉴于创业板还没有收复7月27日那根大阴棒,虽然盘中可能出现短暂新高,但短线依然不够强势,高位窄幅整理修复指标依旧。

    源达收评:受权重股上涨乏力影响,短线指数受年线压制继续以震荡反弹为主。市场整体风险不大,因为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空。深港通已经是板上钉钉,推行只是时间的问题。与此同时,央妈通过MLF和逆回购等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短期内资金面无忧。

    外资继续大举抄底A股市场,极大的引爆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股指延续反弹仍然是大势所趋。况且经历半年之久构筑的大底部必然是坚不可摧的,当然也需要反复夯实震荡整固才能成就慢牛大格局。沪指短线关注年线附件的压力位。目前还处在牛熊割据局面,操作上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机会出现。

    中航证券:主流板块分化透露何种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稍作冲高后开始震荡回落,创业板早盘则处于横盘状态,中午收盘前股指整体回升;午后股指继续缓慢走高,小盘股走强明显,14:20时见全日高点后出现回落;盘面热点:次新股、高送转、风沙治理、特钢、卫星导航、传媒娱乐、水务、航空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今日市场最大的消息莫过于深港通的获批,消息称“深港通不再设总额度限制,深港通每日额度与沪港通现行标准一致,即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人民币,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双方可根据运营情况对投资额度进行调整,沪港通总额度取消。”对于深港通能否再度形成大牛市这个问题,中航证券樊波的观点是:由于向来以预期炒作为导向的A股市场,深港通无疑是符合预期的,但并没有超预期,而且由于目前的市场背景与2014年底已完全不同,风险偏好下降明显等原因,完全克隆上一次的牛市行情显得有些困难,能震荡攀升已经算理想状态。

    回到盘面中,由于年线附近技术面压力的现实存在,樊波在近期观点中表示沪指会出现一些震荡,不过更重要的原因则是我们在昨日《小盘股更易在震荡中突出重围》的博文中说到的:“房地产、传统金融构成了主板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恒大概念股毋庸置疑是其中绝对的主打品种,传统金融属于辅助配合上涨,而今日金融股出现一些松动,房地产除恒大概念股外也有一点分化,鉴于此由于主板合力有些弱化,后期震荡在所难免。而由于以创业板前期充分的调整,我们认为小盘股更容易在震荡中突出重围。”

    从今日市场来看,昨日调整的金融板块继续休息,而恒大三剑客也开始出现分化,说明权重股群体经过连续的飙升之后,能量消耗确实不小,短期整理一下符合逻辑;而我们重点提到的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今日表现明显要强,高送转板块在名家汇的带领下继续飙升,不过名家汇的快速翻倍已不是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的,而一些调整充分的小盘股倒是可以更多的挖掘。

    总结一句话:沪指由于主流板块开始分化,短期出现的震荡属预期之中,不过这种调整暂时处于良性状态,小盘股群体在主板震荡中会有较好的表现,前提是不要追高,建议挖掘前期调整充分的小盘个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