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就业市场改善 美联储官员:接近加息时间点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16日表示,随着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工资增长加快,美联储正在接近加息时间点。达德利当天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在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讨论是否加息。

    美联储加息时间点接近
    美联储加息时间点接近

    达德利表示,美国经济表现不错,消费、个人收入、就业都保持稳定增长,企业投资有可能受大选不确定性影响而比较疲软。他预计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表现要强于上半年。

    达德利说,近几个月美国核心通胀率基本持平,但经济逐步改善有望推动工资进一步增长,最终通胀率也将回升。

    达德利说,目前货币政策并不那么宽松,加上美国经济上半年仅增长1%,这意味着未来美联储加息步伐将会很慢。但现在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工资增长速度有所加快,美联储正在接近加息时间点。他表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过低。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但之后由于经济增长不及预期、金融市场波动等原因,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

    达德利是美联储决策层拥有永久性投票权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