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趋严投资日趋理性 机构调研转向绩优股

    随着监管趋严,概念炒作及花样重组被严管后,A股市场的投资日趋理性,投资者开始注重价值发掘。此时机构调研的风向很值得关注。记者梳理发现,7月份至今,机构投资者已累计造访480家上市公司,其中过半因业绩驱动前往,敏锐的机构有意进一步刺探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长亮点及公司业务发展新看点。

    机构调研转向绩优股
    机构调研转向绩优股

    而从行业属性来看,除了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备受机构关注外,家电、服装、医药、文化等一批大消费类子行业也成为机构调研的热门对象。从股价走势来看,被机构盯上的这些大消费股均在三季度走出强势行情。

    “追风”半年报

    半年报披露渐入高峰期,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步伐也紧跟半年报“风声”,由于财报披露窗口期上市公司不接受公开调研,因此半年报披露之后,机构即蜂拥而来。

    7月23日,海康威视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48亿元,同比增长28.09%;净利润26.07亿元,同比增长18.14%。集央企改革、安防反恐、“互联网+”及阿里巴巴概念于一身,海康威视半年报一经发布就引来3批机构调研大军。机构对海康威视的机器人业务及无人机产品颇为关注。

    调研纪要显示,海康威视在机器人业务上已有订单和收入,公司的仓储机器人在桐庐的工厂已经有较好的应用。“无人机方面,我们定位为行业级无人机,这个市场的推广普及还需要时间,包括飞手的培养、产品+人+场景应用等等还处于培养的阶段。这个行业我们能看到前景,但是这个过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海康威视对无人机市场理性而乐观。

    被机构“追风”半年报的还有碧水源。该公司7月底交出一份靓丽业绩单,受益PPP模式推广,公司膜技术进入新的区域水务市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3.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2.74%;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76.16%。高增长后还有何新动力即将释放?碧水源接受机构调研时坦言:“公司将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大DF膜开发应用市场。在家用饮水机领域,我们也会加大投入,寻找好的发展模式。公司将做大净水器业务,通过净水器拉动膜销售收入。此外,我们也在积极寻求全球的并购机会,希望强强联合做强自己,做大全球影响力。”

    此外,三聚环保、世联行、福星股份等公司也都在披露半年报后迅速吸引大批机构前来调研。湖北地产商福星股份就报喜称:“公司上半年多个楼盘项目销售火爆,为近几年少有的活跃行情。截至6月30日,已完成全年过半销售目标。根据目前的项目储备和销售状况,可以预测公司未来几年将保持持续稳健的增长态势,同时按照证监会关于回报股东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加大股东回报力度。”

    另据公司透露,公司大股东旗下有生物、医药、物流、现代农业、小额贷款、组建和参股银行等产业布局,相关标的不排除未来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

    此外,销售火爆的房地产行业也备受机构青睐。调研数据显示,7月份机构陆续调研了1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世联行、新华联、广宇集团及三湘股份均吸引大批机构前往打探“后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