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科技或实现智能化 将成为市场下一个风口

    一些专家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校友分享会上称,科技金融将成为市场下一个风口。浙商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首席运营官许耀旂表示,科技发展正呈现出指数级的演化,比如流量成本、运算能力、存储成本、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其中,科技驱动下的金融行业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金融科技或成下个风口
    金融科技或成下个风口

    许耀旂说,去年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领域的融资额高达330亿美元,仅次于出行产业。他预言,未来所有金融机构都将变为金融科技企业,所有金融科技企业都有可能变成金融机构。

    点融网创始人郭宇航也认为,金融业一直是科技应用最前沿的行业。不过,今天互联网金融的底层概念,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还是概念大于实质。互联网金融与银行的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将来如果数据量足够大,再加以人工智能作为辅助,金融科技就可能实现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