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尽快出台“深港通”业务规范性文件

    据深交所8月16日消息,今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建立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出台深港通规范性文件
    出台深港通规范性文件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联合公告》的安排,“深股通”范围涵盖部分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凸显我所新兴行业集中、成长特征鲜明的市场特色,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选择。“深港通”对深交所的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我所将积极落实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理念,精心准备,加强监测监控,防范跨境炒作风险,打击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揭示和投资者教育,确保“深港通”平稳启动,安全运行。

    深交所表示,目前,深交所内部技术系统开发和相关仿真测试已经完成,主要规则起草完毕。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会同联交所、中国结算等有关各方全力推进各项准备,尽快出台业务规范性文件,组织市场机构进行技术开发与测试,开展会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在《联合公告》要求的时间内做好推出“深港通”的业务和技术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