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指数在年线附近展开整理

    大势猜想:指数在年线附近展开整理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上证指数冲击年线遇阻,震荡回落,不过在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指数出现企稳,目前处于低位震荡格局。整体来看,市场连续两日大涨后存在一定的整理需求,近期市场或将在年线附近展开震荡,不过由于上升通道已经形成,短暂整理后市场有望再度走高。

    指数在年线附近整理
    指数在年线附近整理

    应对策略:短期的回调对于前期踏空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较好的入场机会,投资者可精选个股逢低吸筹,把握下阶段的反弹行情。

    资金猜想:资金短线有流出需求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在昨日主力资金大幅流入后,今日资金呈现大幅流出。连续几日的反弹,特别是银行、房地产等大蓝筹的持续上涨让主力资金近期获利颇丰。因此短期内这些资金也存在获利离场流出的需求。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资金流出幅度明显大于深圳市场,显示出主要是蓝筹股遭主力资金抛售。另外在震荡过程中中小盘股资金流出较少,相对活跃,短期可以积极关注。

    热点猜想:高送转概念股有望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随着行情的回暖,高送转概念股市场热度也极速升温,昨日通裕重工(300185)、金科娱乐(300459)、四通新材(300428)、金冠电气(300510)和高伟达(300465)等5只高送转概念股集体涨停,另外和而泰(002402)、景嘉微(300474)和东诚药业(002675)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短期内,高送转概念股有望继续活跃。

    应对策略:历来高送转行情从未在A股缺席,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可重点关注高送转板块的未来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行情往往内部分化较为严重,部分绩优股票在高送转刺激下其市场表现得到强化,但一些基本面较差的高送转股票却在市场回暖的同时遇冷,因此要重点从高送转股票中挖掘优质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