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及次新股涨幅靠前 券商扛起反弹大旗

    午后两市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截至发稿,沪指涨2.65%,创业板涨3.4%。概念板块方面,今日涨幅较大的板块为证券、高送转、次新股。

    券商及次新股涨幅靠前
    券商及次新股涨幅靠前

    证券板块今日板块涨幅第一。港媒援引消息人士称,深港通将于本月内将宣布,最快于本周公布详情;总额度限制将取消。准备时间为4个月,即今年12月正式通车。华泰证券认为,两市折价的个股总体仍将受益于深港通的开通,目前深市A股相对溢价,开通深港通,H股相对受益。

    其认为,在深港通即将落地之时,投资港股要把握两个逻辑,一是港股中的稀缺品种,如殡葬的福寿园;二是AH折价率高的H股,如浙江世宝、新华制药。除此之外,安信国际建议可关注以下六类港股,一是特色标的,如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分股;二是科技股;三是行业领跑者;四是大市值Beta股;五是优质或特色大中型港股;六是题材性或高增长低估值小股票。

    次新股的优势

    次新股板块今日板块涨幅第三。“次新股”具有多方面“与生俱来”的优势:

    (1)次新股上市时间相对不长,资金盘口没那么复杂,套牢盘(或获利盘)相对不重;

    (2)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中签率大幅降低,新股筹码更加分散,较重筹码集中砸盘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3)次新股一年之内无解禁的压力;

    (4)新股“热”必带动次新股“热”。在注册制未出之前,次新股作为新股“热”的“延伸”,具备可选的稀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