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地保利捂盘惜售 房地产商大量持现不惧银行催债

    据统计,今年前7月金地手中持有大量现金,比去年增加了20%,保利在销售额过千亿情况下拿地不积极,准备持现度过寒冬。财大气粗的房地产开发商出现捂盘惜售的现象,试图维持房价高位,就算银行催债还款,大量的现金销售额以此应付也不成问题。

    金地保利捂盘惜售
    金地保利捂盘惜售

    今日举牌房地产股被激活

    举牌激活地产股地产股延续强势,截至目前,金地集团、廊坊发展涨停,金融街、万科A、嘉凯城等亦大涨。

    金地保利很“抠门”

    包括金地在内的公司,眼下恰恰就是钱多得流油的阶段。金地的一季报显示,仅仅一季度金地账面上的现金,就比去年年底激增了20%,拥有超过180亿元。而如果统计1—7月金地拿地的总金额和同一时期的销售金额可以发现,金地手上的现金还在增加。

    前7月金地累计的销售金额达到了520亿元。但同期拿地的金额是多少呢?粗略统计了下大概是不到170亿!而这170亿还不都是金地自己出,有些地,比如上海的祝桥镇的“地王”,是引入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的。

    不只是金地变“抠”,比金地更财大气粗的主,上半年在买地这件事上也很吝啬。保利前7月的销售额是1227.71亿,可累计拿金地金额,也就200多亿。就这200多亿,保利还准备引入其他投资方一块干。

    房地产开发商不差钱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能够进一步证明目前房企有多保守。前7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额57569亿元,但开发投资只有55361亿元。投资额低于销售额,也说明房地产行业已经从快速扩张,转向了攻守平衡,甚至有开始收缩的倾向。要知道,前7月的土地购置面积只有11167万平方,土地成交价款只有3448亿元,分别是同期销售面积的1/7和同期销售额的不到1/10。

    因为没有扩张的诉求,房地产全行业都在过“不差钱”的生活。开发资金80%自己解决,只有20%要贷款。也因为不差钱,才有那么多开发商捂盘、惜售,价格疯着涨。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这组数据,就是以后政策有波动,给开发商的贷款都停了,甚至银行逼着开发商还钱,企业降价卖房的压力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