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三去”进入攻坚期

    中国证券报

    【“三去”进入攻坚期信贷增速回落料持续】“三去”之下,产能过剩、库存较大的大企业信贷投放“停步”。而一直引导的实体经济、小微企业融资也仍未“崛起”。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不足愈发明显,批发、零售、制造类小企业相当不景气。“有部分企业客户我们想投贷,但是人家不需要,反而提前还贷。这些小企业主今年都不愿意扩大投资、不敢扩充规模。”

    三去进入攻坚期
    三去进入攻坚期

    【激发民间投资还需“洪荒之力”】经济新常态下,宏观调控一举一动都被聚焦。股市大变革中,监管政策一点一滴都被细嚼。新闻超裂变里,热点事件一枝一节都被盯梢。本报今起推出“中证论衡”栏目,采访热点事件当事人和业内资深专家,帮助投资者厘清经济现象的来龙去脉、政策变化的一张一弛。

    【投服中心提起支持诉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接受11名因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造假上市行为受损的中小投资者委托,将公司实际控制人陆企亭作为第一被告、康达新材作为第二被告,正式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两被告连带赔偿投资者经济损失合计24.45万元。

    【上海电气拟1.74亿欧元收购TEC4公司100%股权】上海电气8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电气香港出资1.73536亿欧元收购TEC4公司的100%股权。公告显示,TEC4是一家根据德国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截至2016年3月31日,注册资本为179.78万欧元。TEC4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BAB持有BAW100%股权。

    上海证券报

    【房地产拉动财政契税收入现下降苗头】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部分热点城市地王频出,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房地产相关税收对经济增长尤其是地方财政拉动作用明显。专家表示,总体来看,在适度抑制资产泡沫的政策调控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增长幅度预计会弱于上半年。

    【中国钢铁出口“四面楚歌”】一周前的8月8日,商务部贸易救济局负责人就南非对进口冷轧钢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发表了谈话。这也是商务部贸易救济局负责人今年以来针对钢铁贸易摩擦问题公开发表的第27次谈话,而所涉及国家和地区,除传统的贸易救济调查发起“大户”美欧之外,还包括印度、巴西、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德国和南非。

    【保监会紧急摸底上半年万能险数据】近年来,我国人身险产品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其中投资型险种增长最为迅猛。监管部门在看到市场活力被激发的同时,也注意到了部分业务、部分公司隐匿在市场总体向好背后的潜在风险。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保监会近日在行业内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人身险公司报送2016年1月至6月万能险业务数据,主要填报各预期存续期限下的规模保费收入和产品情况,摸底资产负债匹配及利差等具体现状。

    【庄股广汽无名私募控盘千亿蓝筹】资本江湖从不缺少故事!你能想象?一家A股市值过千亿的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最低单日成交额仅有区区一千多万元。你不惊讶?一家A股总股本42.22亿股的上市公司,其A股股东的户均持股量竟高达31.6万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