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公司型基金?公司型基金的特点是什么?

    公司型基金在我国基本很少见。什么是公司型基金?顾名思义,公司型基金本身就是一个公司,它是依照公司法的规定组建的,以营利为目的,主要投资于有价证券的投资机构。

    什么是公司型基金
    什么是公司型基金

    什么是公司型基金?公司型基金是按照公司法,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资金而组成的公司形态的基金,一般投资者则为认购基金而购买该公司的股份,也就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凭其持有的股份依法享有投资收益。公司型基金通过发行股份来筹集资金,投资者购买公司股份而成为公司股东,再由股东大会选举出董事会、监事会,然后由董事会委托专门的投资管理机构进行公司资金的投资运作。

    什么是公司型基金?公司型基金指基金本身为一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通过发行股票或受益凭证的方式来筹集资金。投资者购买了该家公司的股票,就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凭股票领取股息或红利、分享投资所获得的收益。公司型基金在法律上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股份投资公司。

    公司型基金的特点

    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的主要区别在于设立的组织架构及法律关系不同,因此后者也较前者更具灵活性。公司型基金在美国最为常见,而契约型基金则在英国较为普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