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收入型基金?收入型基金的优缺点是什么?

    什么是收入型基金?有一种基金收益不高但是能够持续带来现金收入,这种基金就叫做收入型基金。收入型基金相对于成长型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下文一起了解一下。

    什么是收入型基金
    什么是收入型基金

    什么是收入型基金?收入型基金是主要投资于可带来现金收入的有价证券,以获取当期的最大收入为目的,以追求基金当期收入为投资目标的基金,其投资对象主要是那些绩优股、债券、可转让大额存单等收入比较稳定的有价证券。收入型基金一般把所得的利息、红利都分配给投资者。这类基金虽然成长性较弱,但风险相应也较低,适合保守的投资者和退休人员。

    什么是收入型基金?收入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可带来现金收入的有价证券,以获取当期的最大收入为目的。一般可分为固定收入型基金和权益收入型基金。

    收入型基金优缺点

    优点是降低了投资者本金遭受损失的风险;缺点是使基金丧失了投资于风险较大但具有成长潜力的有价证券的机会,基金发展受到制约。此类基金一般适合于保守型投资者,这类投资者往往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低,只想快投资快见效,并且希望保住本金。

    根据基金投资目标的不同,通常将基金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成长收入型基金、积极成长型基金、平衡型基金、特殊性基金等。这种基金的目的是最大程度地增加当期收入,而对证券升值并不十分重视。收入型基金一般将其资金投资于各种可以带来收入的有价证券。

    收入型基金有两种基本类型

    收人型基金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固定收入型基金,这类基金在较低的风险下,强调不变的收人,即其收入是比较固定的。另外一种称为权益收人型基金,这类基金力图获得最大可能的收入,有时还会运用财务杠杆:前者的投资对象主要是债券和优先股股票,后者主要投资于普通股。相比之下,后者的成长潜力较大,但比较容易受到股市波动的影响。

    在市场情况下,如何选择合适的基金?免费的炒股炒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就有详尽的解释。不只是基金,聊股每天就宏观、行业、未来分析大盘,盘点科技,指点操作,对股民有莫大的帮助。更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和粉丝一起高抛低吸,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平台。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