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0.53%险守3000点 箱体震荡格局或延续

    11日午后,受深港通开通预期升温影响,券商股盘中拉升,板块最高涨近2%,随后冲高回落,多个题材板块和周期板块在尾盘也出现明显回落,沪指收盘险守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02.64点,跌幅0.53%,成交额1799亿元。

    沪指跌0.53%险守3000点
    沪指跌0.53%险守3000点

    深证成指报收于10390.96点,跌幅1.14%,成交额2705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103.40点,跌幅1.57%。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虽然在尾盘小幅回落,但依然涨幅居前,石墨烯、养老概念、深港通、石油等少数板块上涨;航天航空、车联网、国产软件、网络安全、通用航空、云计算、触摸屏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无风险利率回落的趋势在继续,预计市场仍可维持箱体震荡的格局,但短期需提防上行阻力。目前,市场成交量有限,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也在下降,随着金融领域监管的加强,预计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资金依旧观望弱势震荡将延续

    从本周市场表现看,市场已逐步转强,中线向好的格局不变。大盘冲关3100点离不开权重股的拉升,在存量博弈背景下,权重股的拉抬,势必会造成中小盘个股资金的挤出,出现阵痛行情。

    中航证券收评:跷跷板效应不改震荡大格局

    由于权重股今日的异动,创业板再次出现回落,盘面出现较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不过从整体来看,今天的跷跷板效应较以往来说幅度不算大,整体来说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针对这种震荡格局,投资者的操纵应以短线为主,并且需要降低盈利预期。

    同花顺收评:深港通开通预期扰动市场

    从之前市场走势来看,在阶段高点形成后跳水弱势反抽至前高附近,特别是在市场无量反抽的情况下,股指有较大概率走出大阴线走势。即使短期后市并没有大跌,但从操作上来讲短期仍应当以控制风险为重,规避市场下跌风险远比弱势中火中取栗来的重要。

    中方信富收评:面临“7.27”长阴核心压力区考验

    市场在面临7.27长阴核心压力区考验之际,量能依然未见有效释放,信心依旧不足,这或将影响市场的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市场的反弹力度和持续性,酌情把握低吸个股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2960~2980点附近,压力位3030~3060点附近。

    和信投顾收评:金融股护盘未能阻止市场下落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总体受制于新股缺陷导致出现体量式的数百倍品种体、而近年高溢价形成的定增高峰后品种流通、加之大型银行净利润增长率进入零或下落现实情况、国际机构增持现金资产等诸多因素来看,市场技术指标语言与基本面的双重影响下,A股短期内恐将承压。

    源达投顾收评:个股出现分化反弹遇囧再次寻底

    沪指早盘出现回落调整,午后再度寻找低点,尾盘得到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收到3000点上方。由于大盘在3030点到310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这附近大盘需要反复盘整消除套牢筹码,随后才能站上3100点。大盘总体来说大趋势是依然向好。

    华讯投资收评:大幅下挫动力不足

    近期新股发行提速最直接的影响是增强了投资者持股稳定性。对配置市值的需求导致大多数投资者保持较高仓位,仅是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但整体上看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的状态。缺乏增量资金支持形成了近期市场热点轮换较快、缺乏持续性与指数下跌动力不足并存的运行态势。这也是近期市场能够维持3000点上下震荡的主要原因。

    宁波海顺收评:短期震荡整理依旧是主基调

    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特点明显,热点板块快速轮动降低了股票的可操作性,无法凝聚赚钱效应;而消息面上,尽管近期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但市场风险偏好较低,也未能有效刺激市场人气,带动增量资金入场,预计短线内震荡整理依旧是市场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广州万隆收评:一大缺陷令3000点摇摇欲坠重要平台不容有失

    指数此前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上面有3030点压力及上方集中的抛压,下方又有10日线的支撑,在这样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由于市场没有比较的强的赚钱效应,又加上场外资金存在畏高情绪,所以迟迟不肯进场,市场接连两天出现震荡。而量能的不足又导致市场并无杀跌动力。

    福建天信收评:技术指标发出重大暗示反弹走势褪色

    首先,最近绿柱连续缩短的MACD指标经过今日的下挫之后再度拉长,在未能翻红的前提下拉长,更显的市场弱势;其次,KDJ指标中的J值也出现高位拐头向下的趋势,同时其他的两个值也出现拐头的迹象,或许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死叉就会到来;第三,本周二股指突破BOLL通道的中轨后,并未继续上行脱离中轨道,反而股指震荡回踩,最终在今日冲高回落后跌破中轨道的支撑,支撑位瞬间变成压力位。从技术指标的分析来看,短期的走势不太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