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产业发展加速 把握产业导向投资机遇

    事件: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规划对我国未来产业发展具有导向性,在航空、航天及海洋等领域做了重点部署。

    航空产业发展加速
    航空产业发展加速

    航空产业发展加速,大飞机与发动机进入攻坚期。规划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完成C919首飞,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并实现交付。同时,在先进航电、飞控技术以及飞发一体化等领域取得技术突破,在航空运输技术与装备领域取得长足进步。

    空间工程建设进入高潮,关注航天器制造和下游应用。我国目前在导航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卫星方面正在加速建设,十三五规划中也提出基本完成陆地、大气和海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并形成体系,在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方向取得更大突破。

    深海空间站进入探索期,海洋监测网建设值得期待。规划中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在一系列重点方向率先突破,深海空间站名列其中。随着对海洋经济模式的探索和海洋权益意识的加强,未来海洋监测领域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指出我国军民融合发展在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的过度阶段,将不断提高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水平,主要目标是: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重点推荐标的:关注军工行业未来发展中的确定性主题方向,寻找技术实力出众,业绩成长性高的相关标的。航空产业链方向重点关注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万泽股份等,航天产业链方向关注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电子和航天电器;海洋方向关注海兰信、天海防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