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力挺高铁经济 铁路投资将保持高位

    行业动态:(1)发改委力挺高铁经济,“十三五”持续加码:国家发改委7月底公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后,在官网上刊文力挺“高铁经济”。预计今年铁路投资将超过8千亿元,“十三五”时期仍是铁路建设投资的增长期;加快铁路建设既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加有效投资、扩大消费的重要举措。(2)今年上半年,交通等基建投资的“十三五”规划成为主要旋律,国家及各地基建投资规划密集出台,铁路、公路、水运和民航等领域投资继续火热。

    铁路投资将保持高位
    铁路投资将保持高位

    公司动态:(1)浙江鼎力、五洋科技、银邦股份、杰瑞股份等公司的中期报告均显示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其中五洋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223%。(2)浙江鼎力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10990万元,用于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发行价格为不低于42.76元/股。(3)南风股份取得军工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许可范围为:风机、风阀。

    上周主要报告:(1)先导智能(300450)半年报点评:业绩保持高增长,锂电设备产业持续高景气;(2)创力集团(603012)首次覆盖:煤机巨头转型新能源,第二主业起飞在即:看好控股子公司创大新能源“三电系统”产能达产后对公司业绩的贡献,考虑到公司产能建设进度超预期的可能,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建议:铁路等基建行业投资力度有望加大,关注铁路设备等相关行业;锂电设备、机器人、通用航空、3D打印等新兴产业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赢合科技、先导智能、机器人、埃斯顿、亚威股份、银邦股份、苏试试验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