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地私募资管业务自查整改

    中国证券报

    【多地开展私募资管业务自查整改】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部分地方证监局已于7月底8月初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期货公司对于开展私募资管业务进行自查整改。目前,北京证监局正在拟定相关文件,将尽快开展类似整改。业内人士透露,在试点摸底结束后,或于9月在全国范围开展自查整改。

    私募资管业务自查整改
    私募资管业务自查整改

    【“补水”料发力资金面不会持续紧张】10日,央行维持公开市场净投放操作,但资金面仍偏紧,短期资金拆借不易。市场人士指出,当前市场资金面意外偏紧,可能与外汇流出及债券市场杠杆交易提升资金需求有关,预计央行将继续给予短期流动性支持,即将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被续做可能性大,资金面不会持续紧张。

    【上海借力资本市场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上海全力推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发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据悉,目前,上海竞争类企业已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整体上市和核心业务资产上市的企业分别达到竞争类产业集团总数的1/3,到“十三五”末,整体上市企业将占竞争类企业总量50%以上。

    【恒大地产称没有调整廊坊发展主业的明确计划】廊坊发展10日晚公告称,8月10日收到恒大地产对上交所《关于对廊坊发展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恒大地产回复称,恒大地产充分看好未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前景,看好廊坊发展所具备的独特优势以及恒大地产入股后所可能形成的良好协同效应

    上海证券报

    【重庆:向西向东跑出内陆开放“加速度”】近几年,伴随“渝新欧”中欧班列在隆隆声中联通亚欧大陆、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两江新区等标志性事件的到来,重庆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正在释放新活力。逐步趋于完善的立体口岸体系、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推进,则强化了这座内陆重要城市向东、向西开放的战略支撑。

    【基金子公司扩容“急刹车”】7月以来,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子公司产品备案数量几乎都有所下降,其中行业“大佬”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备案产品数从6月份的91只下降至7月份的53只。

    【上交所追问伊利股份章程修改合规性大股东滥用反制条款遭严管】见识了宝能、恒大等外来资本的强势,瞧见了万科管理层处境的被动,随着“万科股权争夺战”的持续深入,一些原本在场外“观战”的上市公司群体也心有戚戚。

    【安泰集团召开重组说明会媒体围追堵截“规避借壳”疑点】重组方案被认为存在诸多规避重组上市(俗称“借壳”)设计的安泰集团昨日举行媒体说明会。不出意外的是,参加说明会的媒体“火力”集中点正是方案中疑似规避借壳之处。此外,子公司安泰型钢一年之内被置入又置出、标的资产高额盈利承诺是否能够实现等突出问题亦一并被抛向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