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大盘面临变盘时间窗口 关注成交量变化

    源达投顾:历史惊人一幕重现大盘面临五重变盘时间窗口

    周三开盘两市冲高回落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走势偏弱,回到了起涨点,严重打击市场做多的人气。近期走势比较强势的恒大系、房地产、石墨烯等出现熄火。随着宝钢武钢重组推进,首钢与河北钢铁合并呼声起,钢铁板块开盘即表现不俗,“煤飞色舞”的局面再现。

    大盘面临变盘时间窗口
    大盘面临变盘时间窗口

    午后走势依然不温不火弱势震荡,每当市场犹豫不前的时候,喜新厌旧的情绪接踵而至,次新股再次崛起。

    深港通箭在弦上A股价值凸显

    深港通已经渐行渐近,并且技术上已经准备就绪。深港通若开启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利好,它将成为拉动市场上行的源动力。对同时在深市和香港上市的公司来说更是率先利好的。其次就是利好券商,但从今日盘面看券商股并没有太大异动。

    目前市场已经具备推出深港通的条件,同时,技术上已经准备就绪,有望进一步降低外资进入A股的门槛,满足海外投资者更高的流动性需求。从近期沪股通大举抄底A股市场也能看出些端倪,今日沪股通继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连续四日净流入近40亿元,如此的大手笔,说明A股市场依然魅力无限。

    技术修复为中期行情做准备

    从6月24日至今34天,大盘面临五重变盘时间窗口,技术面临严峻的考验。与此同时,沪指60分钟KDJ指标已经死叉向下,30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死叉向下,下破10日均线并死叉5日均线,种种迹象表明上行遇阻而陷入调整震荡。然而之前市场连续两次的调整都是在黄金分割点50%的2940点获得有效的支撑,这就意味着上行波段并没有结束,只是由于技术指标在高位,成交量的萎缩预示着震荡不可避免,短期需要有一个向下技术修整,修复完毕后配合成交量放大,中期向上行情依然可期。

    源达收评:今日总体呈现出弱势震荡小幅回落走势,20日均线附近支撑强劲,因而回落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其实市场经过连续两日的上涨出现调整也是无可厚非的,指数走得慢点或许并不是坏事,稳扎稳打方能走得更远,短线关注3069点压力位。而创业板似乎已经被压制很久了,一旦爆发升势也就开启了,短线关注2150点压力位。

    目前是布局的绝佳好时机,根据已经发布的132份三季度业绩预报显示超七成预喜,这就意味着业绩超预期或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有望迎来投资机会。操作上,跟随市场趋势,选择强于大盘走势的个股和业绩优良的白马股。

    巨丰投顾:次新股走强暗藏重大玄机题材股炒作有望重新活跃

    今日小结:全天看,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震荡后快速拉升翻红,煤炭等供给侧改革概念成为焦点。此后,股指冲高回落,但随即再次拉升,煤炭成为绝对主力。午后,股指弱势震荡,证券股一度飙升,次新股也再次爆发,但煤炭股冲高回落,其他板块跟随力度薄弱,股指始终未有起色,全天低开窄幅震荡为主。

    【明日策略】今日,供给侧概念以及题材股各有半日良好表现,但股指依旧维持震荡表现。盘面看,早盘煤炭为首的供给侧改革标的强势,而午后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飙升,但局部性行情依旧,难以形成群体效应;消息面,银监会大规模排查同业票据理财等业务,今年来银行票据风险事件频频发生,金融风险防范刻不容缓;技术上,股指连续反弹后小幅整理,但下方支撑较强,短期多头排列下反弹趋势依旧。

    综合看,次新股连日来的强势表明,题材股炒作有望重新活跃,而之所以次新股走强,主要是由于存量资金博弈下的小盘获利机会。此外,浙江世宝为代表的深港通概念走强,意味着深港通预期逐步升温。因此,巨丰投顾认为,恒指年内新高、标普历史新新高等有利于刺激A股上行,而短期反弹以及宽松预期也有利于资金的进场,短期多头排列下有望迎来连续反弹行情。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