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窄幅震荡收跌0.23% 题材股尾盘降温

    周三,沪指在3000点之上窄幅震荡。量子通信等题材午后逐步回落,次新股概念涨幅继续扩大,周期股则持续领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18.75点,跌幅0.23%,成交额184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511.16点,跌幅0.51%,成交额2840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137.00点,跌幅0.81%。

    沪指窄幅震荡收跌0.23%
    沪指窄幅震荡收跌0.23%

    盘面上看,黄金概念、次新股、有色金属、钢铁行业、医疗器械、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沪企改革、石墨烯、房地产、蓝宝石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股指虽然震荡走强,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表明投资者在股指冲关时保持着谨慎,观望气氛较浓。未来,如果没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沪指在3000点上方或缺乏反弹空间。从短期领涨板块看,原有热点又一次轮回,并没有持续性的新热点出现。尤其是煤炭行业的去产能刚刚开始,基本面的改善还需要持续观察。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热点缺失次新股再受追捧

    从技术上看,日K线MACD绿柱有缩短的迹象,KDJ也即将进入超买区域,目前沪指六天五阳,短时间回踩五日线的概率较大。同时结合盘面来看目前市场热点总是在各板块之间轮动切换,早盘煤炭钢铁午后熄火,在市场缺乏热点的背景下次新股再受追捧,盘面热点可持续性不佳,对于投资者来说较难把握,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因此对于行情的整体高度不宜太过乐观。

    金百临咨询收评:营造区间震荡格局个股机会尚存

    短线A股市场的确在营造区间震荡的格局。即区间震荡的顶部大概在3100点左右,而底部区域则大概在2900点一线。在此区间内,上证指数维持着窄幅震荡的格局。不过,个股行情倒是渐趋活跃,不仅仅是供给侧结构改革主线的强势,而且还在于资本举牌概念股的活跃,如此来看,短线A股指数虽然波幅不大,但个股行情的机会尚存。

    福建天信收评:静待深港通发令枪须关注成交量变化

    虽然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中阳上攻,且股指也顺势站上各条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但是市场的持续上攻的条件并不存在,仅仅是在技术面上存在向上修复的机会。而从目前行情的趋势来看,市场不具备中级反弹的动力,而技术指标上,三大指标,包括MACD、KDJ、BOLL通道等仍将持续修复,但是市场上面也将面临3050点附近一线的压力,预期短期内仍以震荡修复走势行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