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小幅收涨站稳3000点 题材股持续活跃

    午后,题材股持续活跃,酿酒、交运等行业也加入上涨大军,大盘午后继续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25.68点,涨幅0.71%,成交额187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564.78点,涨幅0.92%,成交额2756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154.51点,涨幅1.12%。

    沪指小幅收涨站稳3000点
    沪指小幅收涨站稳3000点

    盘面上看,石墨烯、水利、量子通信、次新股、工程建设、基因测序、体育产业、蓝宝石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煤炭、船舶制造等少数板块下跌。

    海通证券认为,英国和澳大利亚降息,中国国债中标利率创2004年以来新低,海内外政策环境偏松格局不变。在低利率的背景下,股市的配置价值仍在,市场仍处于机会期。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站上20日线长阳或就在眼

    外围市场较为强势,恒生指数创下年内新高,标普指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这对于目前阶段震荡的A股来说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近两日的放量上行,也有助于吸引短期资金的进场,近期放量长阳或就在眼前。机会方面,举牌概念,国企改革以及涨价概念仍是近期市场热门,可积极潜伏以及跟踪。

    中航证券收评:重磅利好来袭将继续震荡爬升

    政策的利好已经比较明确,但市场的运行也要与资金面进行结合,才能形成更好的上涨行情,连续大幅上涨不现实,震荡爬升依然是目前的主要运行格局,可对“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的行业进行优化并保持中线跟踪。

    中方信富收评:喜迎两连阳3060-3080点有压力

    随着指数的震荡反弹以及量能的温和释放,市场整体交易人气有所回暖,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市场的反弹力度和持续性,酌情把握低吸个股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2960-2980点附近,压力位3060-3080点附近。

    同花顺收评:两市温和放量股指震荡走高

    市场上行空间总体来看跟资金入场意愿挂钩,在市场连续低迷多日之后,目前转强有望拉动市场人气,但总体而言量能并未有明显放大,显示市场投资情绪依旧偏向谨慎,同时市场在低量状态下反弹逼近之前高点较容易形成阶段性拐点,容易遭到空方的打压。

    大摩投资收评:热点紊乱3100点一线短期无法突破

    沪指3100点一线依然无法逾越,短期随着指数的反弹,前期获利盘和套牢盘出逃的压力会越来越重。从市场层面来看,具有长期逻辑能够引导市场风险偏好的主线板块依然匮乏;市场行业和主题的轮动与勾稽关系依然紊乱,市场监管趋严也在影响着资金的风险偏好。

    国都证券收评:盘面出现一个好现象优先考虑超跌品种

    今日市场的高点出现在收盘时分,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临近尾盘有资金入场,后续的话能看高一线。对于创业板,我们的观点偏谨慎,建议投资者逢高了结为主。主板方面,机会相对更多些,风险也来的小些。选股思路上,优先考虑超跌反弹的品种,操作上不宜追涨。

    华讯投资收评:低量反弹容易形成阶段性拐点

    在市场连续低迷多日之后,目前转强有望拉动市场人气,但总体而言量能并未有明显放大,显示市场投资情绪依旧偏向谨慎,而缺乏个股赚钱效应的市场,很难吸引场外观望资金入场,所以导致现在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盘口就表现为板块轮转,热点很难持续。

    和信投顾收评:题材股助推沪指站上20天线

    周一、周二深沪股指连收阳线,显示存量资金博弈的腾挪性质。沪综指进入3000点上方后,将面临7.27大阴线的下压力,由于3000点上方的主动性买盘较为总体有限或徘徊,因此市场要维持短期连续修复反弹,须有量能的有效配合。

    广州万隆收评:三路资金抢筹新一轮反弹呼之欲出

    市场连涨两日后,依旧受量能的制约,接下来的行情里个股走势必将分歧加剧。有主力资金推动的个股则有望强者恒强,而遭到主力资金持续流出的个股将难有起色,反弹乏力。投资者须汰弱留强,坚决规避弱势股。

    福建天信收评:短期或出现加速冲关持续低吸价值股

    短期内在深港通和养老金入市等政策预期,以及三大技术指标同时发出反弹延续的信号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市场短期上攻的趋势非常明朗。近期市场的板块之间的轮动加速,均体现一日游的行情走势,所以从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紧抓市场轮替的节奏,逐步低吸,不建议追高。

    天信投顾收评:盘中震荡或将加剧

    技术指标转多的同时,超买也同步出现,股市“围城效应”,必将诱发盘口剧烈震荡的出现。明天的市场,继续冲高后,又要提防大盘与个股“上蹿下跳”了。具体操作上,围绕个股高抛低吸滚动操作,远比追逐板块热点,踏实得多。减少换股频率,坚持低吸高抛原则,逐步成为短期操作首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