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保证金交易制度?保证金交易制度与融资融券

    保证金交易制度一般出现在期货市场上。那么什么是保证金交易制度?由于期货交易可以使用杠杆,在缴交一部分保证金之后,投资者就可以使用数十倍的总额去交易,这就是保证金交易制度。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也算是保证金交易制度的一种方式。

    什么是保证金交易制度
    什么是保证金交易制度

    什么是保证金交易制度?在股指期货交易中,为了确保履约,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实行保证金交易制度。凡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无论买方还是卖方,均需按所在交易所的规定缴纳保证金,保证金是交易者履行合约的财力担保金。

    什么是保证金交易制度?保证金交易是指客户在其买卖外汇现货合约或期货合约时,只需按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例缴纳资金,而无需全额支付,而盈亏是按照和约金额来确定的,从而使得现货和约和期货交易盈亏产生了杠杆效应。

    保证金分为交易保证金和结算准备金

    交易保证金是指结算会员存入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确保合约履约的资金,是已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其金额按合约总价值的一定比例来计算。当买卖双方成交后,交易所按公布标准向买卖双方、按买入和卖出的持仓量分别收取交易保证金。

    结算准备金是指结算会员在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预先准备的资金,是未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须以会员自有资金缴纳。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标准。

    保证金交易制度:融资融券

    另一种足部分保证金制度,即信用交易制度或称保证交易、店头交易,是投资者通过交付保证金取得经纪人信用向进行的交易方式。信用交易主要有两种方式,即保证金买空、保证金卖空。

    保证金买空是指投资者预期证券行市将上涨,在现在价格较低时买进一定数量证券,但因资金不足,可通过向经纪商交付一定比率保证金,而取得经纪商贷款并委托经纪商代理人买人这种证券。待征券价格上升,投资者指令证券商卖出该证券,证券商扣除买卖手续费和对投资者贷款的利息,余下即为投资者的投资收益。

    保证金卖空交易是投资者卖出他本身并不拥有的证券,即投资者预测证券行情将下跌,先从证券经纪公司借人证券卖出,待日后证券价格跌到适当的时机再买相同种类的证券归还证券经纪商,投资者从高卖低买的差价中获利。

    小编认为,有一个好的炒股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批好的炒股老师——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这批老师建立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好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