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题材回暖暗示反弹延续

    大势猜想:题材回暖暗示反弹延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早盘大盘围绕5日线做震荡整理,盘中一度小幅跳水,午盘后冲高现略有回落,昨天强势的国企改革今天表现低迷,次新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题材有复苏迹象总体上看,大盘还处于反弹环境之中,但是3000点附近的压力以现在的量能显然是过不去。

    题材回暖暗示反弹延续
    题材回暖暗示反弹延续

    从趋势上看,大盘只要还在60日上方就有继续反弹的机会,如果后续不能有效跌破,都可以看高一线,但是3000点上方压力也不可忽视。

    应对策略:只能选择高抛低吸应对,等待真正的选择方向之后才考虑加仓入场。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流出趋缓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数据显示,沪市主力资金午后净流出31.94亿元左右,主力资金流出,后市或将延续回调整理的走势。午后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市场活跃度较昨日有些提升,创业板指表现较好,银行板块则拖累沪指维持绿盘。市场涨停家数环比近期也处于高位,赚钱效应今日有明显的提升。今日盘面上看,集成电路、无人驾驶等题材概念均有复苏的迹象。

    应对策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券商和热点概念的回调机会。

    热点猜想:发改委罕见连发五文挺高铁经济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自7月20日发改委就《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发改委官网连续5天刊登专家文章,力推“高铁经济”,打造中国"高铁经济生态圈"。这5篇文章的作者是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有的侧重宏观经济研究,有的侧重行业产业,还有的来自咨询机构,“高铁经济”已成为稳增长的一个重要抓手。分析认为,“高铁经济”已成为稳增长的一个重要抓手,铁路建设带动城市建设,促进各行业发展,是抵御经济下行压力的最佳选择之一,高铁及建造高铁所需的稀土永磁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发展契机。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申通地铁、中科三环、银河磁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