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最早或于8月推出 投资额度成焦点

    市场近期关于深港通推出的呼声日增,多家券商密集发布报告推测,深港通开通时间已经临近,其中多数机构预计8月推出的概率极大。平安证券指出,“深港通”已然箭在弦上。

    深港通最早或8月推出
    深港通最早或8月推出

    考虑到监管层希望在年底之前开通“深港通”,而“深港通”从批准到开通需要2-3个月的准备时间,预计“深港通”的批准在8~9月公布的概率较大。

    深港通最早或于8月推出

    国金证券也表示,深港通启动已步入了“万事俱备,只待批准”时间窗口。具体来看,预计“深港通”三季度中后段择机获批,批准后相关交易细则出台,四季度正式启动运行。

    申万宏源海外策略分析师梁金鑫称,港交所旗下联交所近期表示将于6月27日起就深港通结算接口做端对端测试,根据沪港通经验,当时从开始连接测试到正式启动需要将近3个月时间,因此深港通很大概率在9月底之前开通。

    料投资额度有所提高

    市场普遍认为,深港通设计方案在基本框架和模式上将参考沪港通(如投资者门槛、交易机制等方面)。至于差异,主要体现在标的证券试点范围的扩大以及投资额度的提高两方面。

    从市场概况来看,申万宏源认为,深港通开通标的可能为深成指+AH股+恒生小型股。与沪股通相比,“深成指+AH股”以民营企业为主,集中在医药、计算机和地产行业,且成交额和换手率相对“沪股通”较高,市值较小。

    近期深圳交易所和深圳信息公司对深成指、中小创和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进行调整,样本股调整于7月1日正式实施,分析预测,这是“深港通”开通前,针对开通标的进行调整的结果。

    申万宏源称,就港股而言,目前恒生综指还剩下恒生小型股还未向内地投资者开放,深港通很可能选择恒生小型股指的205支成分股作为港股标的,但是考虑到交易所之间的利益平衡,以及开通两市的平衡度,也不排除开放恒生中型指数+小型指数成分股作为“深港通”标的的可能性,甚至是把恒生大型指数也同时纳入深港通的范围。

    投资额度方面,多家券商均预计,预计总额度可能会较“沪股通”现在的额度有所增加,“港股通“的额度也会相应的提升,以反映市场逐步开放的政策取向。

    可关注四条主线

    在深港通相关的投资机会方面,大部分券商机构认为,QFII青睐的相关标的有望率先受益。平安证券建议,可关注四条主线。

    第一,建议关注QFII在深交所连续四个季度重仓标的,如宁波银行、洋河股份、燕京啤酒、威孚高科、海大集团、深圳机场等。

    第二,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股票:包括格力电器、皖能电力、建投能源、粤电力A、天虹商场等。

    第三,建议关注相对港股折价的深证个股,或相对于深股折价较大的港股。目前在17家深港同时上市的公司中,均为H股相对A股折价,因此港股存在低估的机会,可适当关注H股相对A股折价较大的股票,包括浙江世宝、山东墨龙、东北电气、海信科龙、新华制药、中联重科、中兴通讯、中集集团、金风科技等。

    第四,建议关注两地相对稀缺板块,如A股的白酒、大众消费和医疗行业,建议关注五粮液、双汇发展、云南白药、华润三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