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墨烯概念股将进入爆发期 石墨烯电池产业化前景广

    石墨烯电池产业化前景广,概念股走强,截至目前,宝泰隆涨停,东旭光电涨逾4%,道氏技术、方大碳素、大富科技等亦上涨。从这一个角度来看,石墨烯概念股即将进入爆发期。

    石墨烯电池产业化
    石墨烯电池产业化

    石墨烯于电池领域应用较为多元化,主要有三大产业化方向:

    (1)正负极导电添加剂,可提升充电速度。

    (2)石墨烯复合电极材料,如硅碳复合负极材料,能够提升电池容量。

    (3)石墨烯功能涂层,降低电池内阻,提升电池寿命。如果能够有效提升动力电池容量并实现快速充电,将直击目前消费电子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两大痛点。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动力电池可能是石墨烯真正爆发性应用的契机。石墨烯在电池领域市场空间大,不仅在锂电池领域直击动力电池大规模推广的痛点,对铅酸电池领域的产业升级意义不凡。

    目前石墨烯导电剂市场化一枝独秀,我们非常看好其他方向的多点开花,我们认为石墨烯电池市场化前奏已经响起,即将进入全面爆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