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注家电海外并购 推荐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

    奥维云网周度数据:全国高温天气带动国内空调市场持续升温。本周白电数据中,冰箱零售量18.7万台,同比增长3.5%,零售额4.8亿元,同比下降7.3%;洗衣机零售量11.3万台,同比下降7.8%,零售额2.5亿元,同比下降9.5%;空调零售量40.9万台,同比上涨56.8%,零售额12.9亿元,同比上涨50.5%。冰箱均价2559元,同比下降10.4%;洗衣机均价同比下降1.9%至2179元,空调均价同比下降4.0%至3156元。

    关注家电海外并购
    关注家电海外并购

    黑电线下市场销量21.3万台,同比增长2.1%;销额6.2亿元,同比下降14.2%。线上市场销量20.6万台,同比上涨44.1%,销额5.0亿元,同比增长18.3%。

    海外家电企业在面临成长天花板时通过海外专业化并购打开成长新空间,并购后估值与业绩双双提升,被并购标的也获得高速发展。国内企业也正效仿海外家电企业进行国际并购,我们认为良好的整合基础上,并购将提升公司估值与业绩,建议关注青岛海尔、苏泊尔和惠而浦。

    推荐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本周重点公司中老板电器(002508)披露中报业绩,实现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37.92%。本周稳健组合推荐业绩优异的老板电器(002508)、电商渠道高增长、预计中报靓丽的小天鹅A(000418)、以及收购库卡提升估值的美的集团(000333)。

    本周弹性组合重点推荐海信电器(600060),奥运周期下6月国内彩电市场销量上涨47%,目前公司15倍市盈率仅仅反映了硬件部分估值,随着客厅互联网服务运营收入放量,公司估值提升弹性较大;此外推荐出口订单转移与内销回升的惠而浦(60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