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胀环境恶化 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新一轮宽松被澳大利亚联储坐实了。继日本在上周五小幅扩大刺激规模后,本周二,澳大利亚联储(RBA)宣布降息25个基点。市场还预计,本周四英国央行(BOE)同样将宣布降息,而且很可能还会采取购债、融资贷款计划等措施。

    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2日12:30,澳洲联储宣布下调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纪录新低。澳洲联储在声明中表示,预计通胀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澳元汇率升值使得经济调整复杂化,就业市场指标好坏参半。消息公布后,澳元/美元先短暂跌破0.75后迅速反弹。

    澳洲通胀环境恶化

    这已经是澳洲联储三个月以来第二次降息了。5月份,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澳洲联储总裁对这次降息解释称,通过本次放松货币政策,经济可持续增长及通胀回归至目标水准的前景将得到改善。

    根据澳洲统计局周二稍早公布的数据,澳洲第二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滑至17以来年低位,核心通胀率处于1.5%,远低于澳洲央行2%-3%的目标区间。6月,澳洲贸易逆差大幅扩大至32亿澳元(约24亿美元),其中出口下滑1%,进口增长2%。新屋建筑许可下滑2.9%,比去年同期降5.9%。

    数据显示澳洲经济增长在第二季放缓。西太平洋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埃文斯(BillEvans)表示,预期降息和不降息的人都有,几乎旗鼓相当。但基本观点是,通胀环境如此快速地恶化,采取进一步行动是目前的最佳政策。

    饱受通胀困扰而选择进一步宽松的当然不止澳洲联储。上周五,日本央行宣布了小幅扩大刺激规模,打响了宽松潮的第一炮。本周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会面。外界猜测,日本央行此前可能有所保留,为了给将来留出足够的政策调整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