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半日缩量收红 题材股回暖创业板涨0.33%

    2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窄幅震荡。昨日纷纷回调的题材股2日再度活跃起来,其中,海绵城市、上海自贸区、迪士尼、食品安全等题材涨幅居前。截至11时30分,上证指数报2954.13点,涨幅0.03%,成交额648.61亿元,较昨日早盘减少逾三成;深证成指报10199.2点,涨幅0.13%,成交额1025.25亿元。创业板指报2106.07点,涨幅0.33%。

    两市股指半日缩量收红
    两市股指半日缩量收红

    盘面上,多元金融、园林工程、公用事业、国际贸易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木业家具、民航机场、酿酒、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近几个交易日A股的大幅波动,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人士表示,当前点位无需盲目看空。他们指出,近阶段A股行情主要源于存量博弈,并且有较明显的结构性特征,股指触及上轨时引发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从而导致行情出现调整。

    展望后市,在存量博弈的市场行情下,任何传闻都会对市场造成较大波动。而伴随指数下跌,做空力量逐步释放,则无需再过度悲观,市场或仍将呈现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但后市的热点可能切换至白马蓝筹。

    短期来看,监管动向仍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对其应当予以密切关注。不过随着深港通预期的再度升温,沪股通等“聪明资金”的持续小幅买入,后市仍有利多因素,支撑市场可能出现超跌反弹。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投资者宜保持灵活的仓位,利用市场震荡的机会,以估值合理的蓝筹股为对象,进行波段操作。

    主题方面,平安证券表示,基于财政发力预期和监管趋严背景,市场运行逻辑将出现转变,结构性行情将明显利于主板,重点推荐基建投资相关板块(建材、煤炭、有色、工程机械)和防御类板块(医药、食品饮料、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