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钢企业绩显着回暖

    8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午后煤炭、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拉升,大盘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题材股集体“熄火”。截至收盘,沪指报2953.39点,跌幅0.87%,深成指报10185.48点,跌幅1.39%,创业板报2099.18点,跌幅1.09%。

    钢企业绩显着回暖
    钢企业绩显着回暖

    市场点评: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回调源于担忧理财新规,而银监会称银行理财监管方案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与此同时,国内外宏观政策偏暖期、国企改革推进的宏观背景没有改变,目前回撤幅度与前期上涨幅度的对比关系比较合理,投资者无需过虑短期调整的深度。投资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以消费和高股息类价值股为底仓,并适当关注上海国企改革股。

    广州万隆认为,沪指的走势更多的是受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的拖累,同时沪指下方仍存在比较强的支撑位置,在60日线上下2920-2930点或难轻易跌穿。而创业板,如上文分析,指数开始做出了单针探底的形态,只要明日跌幅仍未破这一低点,则底部进一步夯实,如果能更理想的收第二根长下影线,双针探底则意味着底部反转时机的到来。

    明日前瞻:

    【地级市数字城市建设今年全面完成,概念股受益】“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并演讲。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所有的地级以上市和400多个县级市都已经开展了数字城市的建设。A股相关上市公司中,云赛智联、易华录值得关注。

    【Uber拟投资5亿美元打造全球地图项目】据媒体报道,打车应用鼻祖Uber决定投资5亿美元打造全球地图项目,以降低对谷歌地图的依赖,为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铺路。相关个股:四维图新、中海达、乾照光电。

    【钢企业绩显着回暖,相关概念股或迎升机】据中钢协统计,2016年6月99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33.42亿元,利润总额40.94亿元。相关概念股龙头:安阳钢铁、新钢股份、柳钢股份等。

    【分散染料再度提价,5股有望爆发】环保整治趋严和企业限产推动,8月1日起分散染料再度提价,幅度在10%至15%不等。国海证券认为,航民股份作为国内印染龙头,最大化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周期。其他相关股有浙江龙盛、安诺其、海翔药业等。

    【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印发】发改委网站7月29日下发《“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提出先进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广泛应用,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物流组织方式不断优化创新。相关股:联明股份、东百集团、新宁物流、恒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