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注消费电子的爆发临界点 把握产业趋势精选成长股

    智能手机进入存量时期,增速降到个位数,但我们并不认为行业没有亮点可言,总结起来,我们应该重视三个变化:1、总量低速增长,结构性变化需要关注。比如尽管2016年全球的智能型手机出货数将比2015年增加5.7%,达15.2亿左右。但是,4G手机数量约11亿支,成长23%,相关的零组件厂商无论是海外的村田还是国内的顺络电子业绩也都能得到验证,并且它们还在加码扩产,本身也说明了行业前景并不像总量数字那样令人悲观。

    关注消费电子爆发点
    关注消费电子爆发点

    2、存量大、换机周期短,从规模经济角度来讲,智能手机厂商能负担得起高投入、重资产的“硬”创新。上周ASML公布2016年第2季财报,单季订单创下最高记录,营收来到17.4亿欧元,主要贡献来自于逻辑芯片客户的订单,为其10纳米量产做准备。这个逻辑也类似我们上半年重点挖掘的AMOLED行业。这些行业的创新需要高投入,前期策略性地需要客户填满产能以负担高额折旧,以现有量的角度来看,智能手机每年出货量约15亿,数倍于PC,成为这些硬创新的驱动力。

    3、赛道跟业绩弹性的关系变化。过去是苹果引领创新、安卓阵营跟进,一般来讲一个新创新带来的赛道够跑三年,并且春种秋收的特征比较明显,提前一年(通常是年底)布局苹果链新赛道,来年三季度单季度业绩验证,双击向上,带来超额收益。而随着苹果的创新周期拉长,这种模式面临调整,呈现买赛道跟业绩验证分离时间长、呈现部分主题特征。而时间逐步进入9月,我们判断真正切入产业链创新的公司有望迎来第二波机会,再次迎来春种秋收的良机,建议继续关注明年渗透率大幅提升的AMOLED、双摄像头等领域。

    组合:半导体+智能汽车+消费电子新趋势

    半导体最坏时候已经过去,下游新变化带来新机遇,海外景气度好转,国内半导体领域也有持续布局与事件催化。我们看好国内半导体行业未来发展,关注产业链相关的平台型和价值型投资机会。

    从平台型投资机会来看,上游设备和材料最具稀缺性、弹性最大,也将是大基金下一步投资的重点,建议关注七星电子、太极实业、南大光电、上海新阳、天华超净;从价值型投资机会来看,封测领域大陆机会最大,建议关注封测龙头长电科技;此外,物联网、MEMS等新应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耐威科技、大唐电信、东软载波、华微电子、北京君正。

    继续看好智能汽车成为成为2016年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除了重点推荐的得润电子和双林股份,重点推荐低估值的星宇股份和法拉电子。

    消费电子新趋势,我们看好趋势确定的OLED板块中上游发光材料、驱动IC、外挂式触控的投资价值,继续推荐OLED发光材料板块、中颖电子和外挂式薄膜触控。曲面玻璃作为OLED的配套延伸亦可关注。

    重点关注标的:半导体及国产化:长电科技、华天科技、耐威科技、火炬电子、艾派克。智能驾驶及新能源:星宇股份、法拉电子、得润电子、欣旺达、双林股份。消费电子新趋势:中颖电子、昊志机电、珈伟股份、大族激光、长盈精密。LED及转型:洲明科技、艾比森。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