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市场呈现止跌 创业板进入战略跟踪区间

    天信投顾:股指今天连续下挫,市场空方明显占据优势。沪指最低触及60日均线,午后在银行等权重股的护盘下,有所反弹,短期要重点关注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相比而言,创业板破位下行,表现萎靡。近期,中小创等题材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诸多个股连续下行破位,尤其是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位个股。具体操作上,对于杀跌严重的质优个股可以考虑逢低吸纳,不过对于没有业绩支撑,只是炒作热点和概念的板块和题材个股要积极远离。

    创业板进入跟踪区间
    创业板进入跟踪区间

    广州万隆:沪指的走势更多的是受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的拖累,同时沪指下方仍存在比较强的支撑位置,在60日线上下2920-2930点或难轻易跌穿。而创业板,指数开始做出了单针探底的形态,只要明日跌幅仍未破这一低点,则底部进一步夯实,如果能更理想的收第二根长下影线,双针探底则意味着底部反转时机的到来。

    和信投顾:总体而言,从周K线技术层面来看,其多个指标如KDJ等出现高位向下运行态势,日线指标虽然进入低位区域,但量能不佳,短弹或难抵周阶段的下压力。由于目前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已破位60天均线,因此上海综指60天线也可能阶段内破位,但考虑到市场超短线来看,有可能出现弱反弹或拉锯抵抗,因此沪综指60天线仍可能抵抗。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量能指标因素变化;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适量逢低运作即可。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监管趋严成为最大风险,监管看有利于股市的中长期发展,但短期显然不利于操作,也容易导致中小创个股的下挫,因此近期题材股资金出逃导致的下跌也无可厚非。当下,监管层欲赶投资者向价值投资方向,但市场任何时候也需要两条腿走路,其中不能少了中小创这条腿。即便是蓝筹股具备一定的价值,中小创的炒作仍不会消失。

    此外,午后回升过程中,创业板连续反弹,留下长长下影线,单针探底预示着短期的回调有望结束,这一方面是因为理财资金入股市政策未变的利好,另一方面也是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无法全面启动蓝筹股来活跃市场而导致的资金的回流。所以,在连续走低后,当下的中小创仍具有交易上的低吸机会。

    盛世创富:市场之中常常会有散户忙着割肉,而少数机构投资者则大举建仓的迹象。通常情况下,相对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常常更能准确把握行情的赚钱先机。比如一向抄底精准的外资就在趁市场大幅回调之际反而大举建仓。截止今日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4.30亿,这是继续上周大盘调整以来外资放肆抄底的积极表现。根据以往历史规律,当外资持续加仓抄底后,市场常常会迎来不错的短线反弹行情,或许这也能进一步让市场投资者从中去领悟到一些投资诀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