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曾拟参与非公开发行 罗伟广二级市场加仓潮宏基

    2015年至今,凭借连续举牌或直接的资本运作,罗伟广及其掌舵的广东新价值在A股市场上出尽风头,也引发各方关注。记者注意到,7月30日,潮宏基披露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股票二季度获广东新价值大幅加仓。

    罗伟广加仓潮宏基
    罗伟广加仓潮宏基

    潮宏基7月30日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3.82亿元,同比降0.8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0.29%。

    广东新价值持股逼近5%

    从盈利情况看,潮宏基上半年业绩正常,但投资者关注到了一个亮点:公司在二季度获得著名资本大佬罗伟广旗下广东新价值的大举加仓。潮宏基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广东新价值旗下4只基金现身潮宏基前十大股东榜单。其中,阳光举牌1号持有1516.21万股,持股比例1.79%;卓泰阳光举牌1号持有1309.53万股,持股比例1.55%;阳光举牌3号持股476.19万股,持股比例0.56%;阳光举牌2号持股397.39万股,持股比例0.47%。4只基金合计持股3699.32万股,占潮宏基总股本的4.37%。

    记者注意到,广东新价值于2016年一季度进驻潮宏基,当时只有两只基金现身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一季度末,阳光举牌1号持有公司1165.67万股,持股比例为1.38%;卓泰阳光举牌1号持股658.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8%。对比可知,广东新价值二季度增持了潮宏基不少股份。

    曾拟参与非公开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罗伟广对潮宏基的偏好颇有“渊源”。此前,罗伟广控制的公司还是上市公司事实上的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之一。2015年5月,潮宏基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2.28元/股发行不超过1.22亿股股份。通过此次发行,公司拟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方包括潮宏基董事、总经理廖创宾等8名机构或个人。其中,一家名为西藏纳兰德投资的公司拟认购约10%的定增股份。据预案披露,西藏纳兰德投资为纳兰德投资拟筹建和管理的企业,纳兰德投资为该公司普通合伙人。纳兰德投资80%股权归属于深圳纳兰德,20%股权归属于广东新价值。这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罗伟广。

    不过,潮宏基于2016年5月宣布终止上述定增方案,同时发布了一份新的定增预案,拟向廖创宾、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9.95元/股。潮宏基拟通过该发行募集不超过12亿元,资金全部用于“珠宝云平台创新营销项目”。纳兰德投资、广东新价值并未出现在新方案中。但鉴于这只是初步方案,不排除其最终仍参与增发。

    潮宏基缘何能获得罗伟广如此青睐?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传统金银珠宝首饰类企业普遍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下,潮宏基近年来业绩一直处于增长态势,在O2O转型中也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

    从半年报透露的情况看,潮宏基O2O的确取得了进展。潮宏基称,公司报告期继续以“全网营销”商业战略思维拓展主营业务,通过圈子营销,综合运用品牌线上资源、商场公众号、员工微信朋友圈等移动互联工具,将线上流量引导到店体验,进一步升级O2O联动营销模式。公司投资的一帆金融也加快了基于黄金珠宝产业链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金石驿站”的搭建,该平台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已累计完成1亿多的标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