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自营业务?证券公司自营是什么意思?

    自营这个词很多小伙伴们都没有接触过,因为这是证券公司自个玩的。那么什么是自营业务。所谓的证券公司自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一起探讨一下。

    什么是自营业务
    什么是自营业务

    什么是自营业务呢?简单的说,证券自营业务是指证券公司为本机构购买证券、赚取差价并承担风险的行为。也即是说自营业务的意思是:证券公司自己炒股。

    证券公司自营是什么意思?证券自营业务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经营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公司用自有资金和依法筹集的资金,用自己的名义开设的证券账户买卖有价证券,以获取盈利的行为。证券公司自营业务需要承担市场风险以及交易风险,因为这是证券公司自己在炒股,所以这些风险由证券公司在承担。

    在我国,证券自营业务专指证券公司为自己买卖证券产品的行为。买卖的证券产品包括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A股、基金、认股权证、国债、企业债券等。我国的证券自营业务,一般是指场内自营买卖业务。场内自营买卖是证券公司自己通过集中交易场所(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的行为。

    证券自营是证券公司以自主支配的资金或证券,在证券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上从事以赢利为目的并承担相应风险的证券买卖的行为。

    证券自营的特点

    证券自营业务具有以下几个基本特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