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CPI涨幅料进一步放缓

    中国证券报

    【7月CPI涨幅料进一步放缓下半年稳增长力度将加大】国家统计局本周起将陆续发布7月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或为1.7%左右,比上月进一步放缓。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投资增速或继续放缓,随着下半年政策力度加大可能企稳。

    7月CPI涨幅进一步放缓
    7月CPI涨幅进一步放缓

    【国企改革提速上海国资流动平台“探路”新模式】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上海城投和久事集团日前分别将其所持有的上港集团和交运股份的部分股份换购上海国企ETF份额。在打造了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两大国资流动平台后,上海国企ETF或将成为上海国资流动平台的一种新形式。

    【中证协:加强证券研究报告知识产权保护】中国证券业协会消息,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孟宥慈在日前召开的“证券研究报告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上提出,各证券公司应积极加强证券研究报告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媒体跟踪监测,发现公司研究报告被私自刊载或者转发的,应及时采取维权措施,积极参与“剑网行动”等活动,打击研究报告侵权盗版。

    【投服中心:雅化集团修订章程涉嫌违法公司高管涉嫌利益输送】7月15日,深市上市公司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公司董事会通过的公司章程修订的公告。公告一出,在市场和投资者中引起广泛热议,也引起了监管者的关注。深交所及时发出了监管问询函。

    上海证券报

    【监管透明化大势所趋】自上周以来,上交所连续两周公布了两批异常交易监管案例,这些被认为旨在重点监控“游资操盘术”的案例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市场强烈关注。随着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强化尾市涨跌停趋势虚假申报、盘中异常申报等常见的异常交易行为及相关案例公之于众,关于监管的标准、处罚的边界等问题被广泛探讨,市场上一时间也充斥着各种声音。

    【中央放权激励科研创新:“酱油钱醋钱”统筹用】中办、国办近日联合印发文件,亮出多项“松绑+激励”举措升级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下放管理权限,允许部分“打酱油的钱”可以“买醋”,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将由软约束转向硬约束保监会调研险企资产负债管理】上周五上午,各大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聚集保监会,参加一场关系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的调研活动。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研究相关配套措施,推动保险公司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实现资产负债管理由软约束向硬约束转变。

    【董事分歧还是股东内讧海南椰岛遭上交所问询】国资公司派驻的董事在董事会投出反对票,再度引发市场对公司控制权是否稳定的担忧。上交所在此次问询函中也提出,公司应结合第一大股东东方财智的持股情况、原第一大股东国资公司的股权转让进展等,说明控制权是否稳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