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中小盘股或展开超跌反弹

    大势猜想:指数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后延续震荡整理,盘中下探至30日均线附近后再度受到支撑展开反弹,不过反弹至3000点时受阻回落。上证指数连续3日在3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基本可以确认短线已经企稳,下行空间有限。不过介于上方压力重重,多空双方下周或将在30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

    中小盘股或超跌反弹
    中小盘股或超跌反弹

    应对策略:站上3000点的过程将较为反复,短期内指数或将进行区间震荡,投资者可在小区间内波段操作,不过参与反弹仓位不宜过重。

    资金猜想:中小盘股将展开超跌反弹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周五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流出态势,流出幅度继续有所收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周五上海市场资金流出幅度和深圳市场流出幅度相当,这在近期较为罕见。这或许是由于在中小盘股连续杀跌后,资金抛售动能有限,周五次新股板块重新活跃也显示出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入场抄底中小盘股,短期中小盘股或有望展开超跌反弹。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适当布局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超跌的中小盘股,等待超跌反弹,不过在反弹后持有时间不宜过长,超跌反弹只是短暂的行情,从中期来看,市场未来重心或许还将在蓝筹股上。

    热点猜想:奥运概念股下周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第31届里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在A股中历来有炒作重大体育赛事的传统习俗,像奥运会这样的关注度极高的全球顶级综合性体育赛事更是不会缺席的主题,里约奥运会是近期市场中确定性较高、潜伏价值较大的主题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有机构认为,与奥运相关的板块或受到资金短线追捧,可关注体育、文化传媒、旅游、票务等行业,乃至啤酒、部分涉足休闲体育服装鞋类的个股,投资者可选择个股适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