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散染料概念股有哪些?分散染料概念双龙头股解析

    G20将在杭州举行,导致周边地区分散染料概念股暴涨,截至目前,闰土股份涨逾3%,亚邦股份、浙江龙盛等亦上涨。那么分散染料概念股有哪些?分散染料概念股重点要关注该概念双龙头润土股份、浙江龙盛二股。

    G20峰会9月开幕分散染料概念受益

    以G20峰会为契机,今年的环保整治力度更为严厉。9月于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使得浙江地区环保惩治力度加强,杭州、绍兴等地区相继出台一系列印染及化工行业的整改措施,关停不合规落后产能。

    分散染料概念股有哪些
    分散染料概念股有哪些

    小型染料生产企业因资金、技术的匮乏,逐步退出竞争。分散染料属于高污染传统行业,一直以来都被市场资金忽略。中信建投认为,G20峰会停产前后的时间窗口,染料需求有望集中爆发。

    分散染料概念股双龙头

    中国是世界染料最大生产和消费国,2010年染料产量约占世界产量的54.7%,消费量约占世界消费量的42.36%。

    目前浙江龙盛和闰土股份两家公司就占据了分散染料70%的份额,可见行业集中度非常高,基本上已形成寡头垄断格局。分散染料龙头业绩的确定性大大增加,使得公司股票受到资金的追捧。目前,国内的染料行业双寡头特征较为明显,浙江龙盛和闰土股份分别占据分散染料市场35%和30%的份额,位居行业的状元和榜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