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推出预期再度升温 沪股通连续11天净流入

    沪股通资金近期出现较为明显的买入倾向。伴随着香港市场投资气氛转暖,沪股通出现长达11天的持续净流入,共有近8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借道沪股通流入A股市场。

    沪股通连续11天净流入
    沪股通连续11天净流入

    香港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显示,自7月11日以来,沪股通已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累计净流入资金78.8亿元人民币。截至25日收盘,沪股通总余额为1564.6亿元人民币,已使用47.8%。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成为近期最受外资青睐的沪股通标的股,在这11个交易日里,中信证券8次进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排行榜,累计获外资净买入6.6亿元人民币;海螺水泥也8次上榜,累计获外资净买入4.6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二;中国平安则10次上榜,累计获外资净买入3.9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三;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还有福耀玻璃、上汽集团及长江电力等,这些股票在过去11个交易日里,获外资净买入2.7亿元人民币至3.5亿元人民币不等。

    而深受内地基金喜爱的贵州茅台,也是过去11个交易日里成交活跃的沪股通标的股之一,该股每天都高居“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前列。不过,在该股创出新高后,海外资金出现获利出逃迹象,在过去11个交易日里累计净流出资金1.7亿元人民币。此外,海通证券、伊利股份的净流出总额也靠前。

    分析人士指出,沪股通通道中海外资金近期再度出现明显的买入倾向,与外围市场向好以及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信心恢复有关。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6.6%。IMF总裁拉加德称,这是由于IMF看到中国政府有决心推行改革,并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实际而又稳健的支持,确保经济可持续增长。该消息在上周一度刺激资金流入香港,港汇重返强势区域,港股更是创出新高。

    与此同时,近日深港通推出预期再度升温,也吸引了部分资金流入A股提前布局。近日,包括高盛、花旗、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多家外资行,均预测深港通将于三季度宣布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