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从历史高点回落 库存忧虑加剧油价跌逾2%

    周一欧股收盘微涨,美股从历史高点回落,道指跌0.42%。对于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升温,金价收打压,收跌0.3%,美国原油产量抬头,库存忧虑有所加剧,油价跌逾2%。

    美股从历史高点回落
    美股从历史高点回落

    美联储将于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周三公布利息决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并会尽量避免流露出将在九月加息的暗示。

    【美股从历史高点回落,油价下跌拖累能源股走低】美国股市周一从历史高点回落,投资者正变得谨慎,油价下跌冲击市场信心,拖累能源股走低。本周将大量上市公司公布业绩,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也将在本周宣布利率决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79点,报18493.06点,跌幅为0.42%。道指盘中最低下跌1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3点,报5097.63点,跌幅为0.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55点,报2168.48点,跌幅为0.30%。

    【受企业财报利好支撑,欧股周一收盘微涨】周一欧洲股市小升,低成本航空公司Ryanair发布利多财测后股价攀升,而WilliamHill因获同业收购意向而跳涨。泛欧STOXX600指数收高0.2%,但在油价跌至两个半月低点后,油气股扩大跌幅,该指数也从稍早触及的高位回落。各区域指数中,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0.3%,法股CAC40指数收高0.16%,德股DAX指数收高0.5%。

    【受加息预期升温打压,金价收盘下跌0.3%】纽约金价周一收盘小幅下跌,对于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升温,对金价造成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90美元,跌幅0.3%,报每盎司1319.50美元。

    【美产量抬头库存忧虑加剧,油价周一收跌逾2%】周一油价大跌逾2%,成品油库存压力持续上升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出现抬头迹象令油价日内承压下挫,美国WTI原油价格一度跌至三个月来低位,而美元依然维持在高位也增加了油价的下行压力。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跌1.06美元,或2.40%,报43.1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收跌0.97美元,或2.12%,报44.72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