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改革潮涌试点迈向纵深

    中国证券报

    【央企改革潮涌试点迈向纵深】央企改革浪潮再起。继中粮公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方案后,国资委日前宣布四家央企组建煤炭资产管理平台。此外,中国诚通正在发起设立国家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推动煤炭公司向矿产资源开发企业转型,未来5年将全部退出煤炭业务。

    央企改革迈向纵深
    央企改革迈向纵深

    【大力推进“民参军”军民融合有望实现加速发展】日前,《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印发。《意见》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成为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分析人士指出,《意见》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要求的具体体现,有望推进军民融合实现加速发展。

    【投服中心提起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接受9名因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696)虚假陈述行为受损的投资者委托,将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鲜言作为第一被告、其他7名负责任高管以及匹凸匹公司作为共同被告,向上海市一中院递交诉状,要求连带赔偿投资者经济损失合计215万元。

    【*ST珠江拟3.67亿元转让万嘉酒店全部权益】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消息,*ST珠江拟转让所持三亚万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挂牌价为3.67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交所披露的项目联系人处了解到,本次转让主要涉及酒店硬件,酒店的管理问题需要受让方与酒店管理方美国戴斯酒店集团进一步洽谈。

    上海证券报

    【G20共识:采取一切政策工具推动增长】从上海到华盛顿,再到成都。作为今年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成员国会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7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这也是此项全球财金盛会诞生17年来首度移师中国西部。“会议审议通过了今年财金渠道的主要预期成果,取得了很多亮点和突破,为杭州峰会做了很好的财金成果准备。”

    【今年中央财政对智能制造继续“加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4日在广东东莞劲胜精密召开的2016年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上透露,工信部、财政部今年将继续实施智能制造专项,共安排立项25个省的133个重点项目,预计国家拨款52亿元,接近去年中央对智能制造专项补助的1.5倍。

    【深交所落实从严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今年上半年,深交所加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力度,上报一批重大案件线索,提高大数据系统智能化监测水平,积极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强化适用纪律处分。深交所落实从严监管,重在持续、有力打击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防范风险,提高监管有效性和威慑力,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

    【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投服中心受托起诉匹凸匹】记者最新获悉,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投服中心”)接受九名因匹凸匹(原名“多伦股份”)虚假陈述行为受损的投资者的委托,将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鲜言作为第一被告、其他七名高管及上市公司作为共同被告,正式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连带赔偿投资者经济损失合计215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