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积极布局中报行情 三维度掘金预增股

    据统计,近两周共有40家业绩预增个股获得机构和游资的垂青,其中机构净买入17家标的,游资净买入28家。操作金额方面,机构共计净买入18.83元,游资累计净买入7.54亿元,两支主力共计净买入26.37亿元。不难看出,当前机构与游资吸筹的意愿较为强烈。

    主力积极布局中报行情
    主力积极布局中报行情

    数据显示,近两周共出现336家游资席位介入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的操作,多方营业部占157家。交易金额方面,买入金额为44.30亿元,卖出金额为37.11亿元,游资主力共计净买入7.19亿元。游资多空双方交易热度较高,多方主力处于领先地位,可以认为主力尚在吃货阶段。

    机构认为,半年度业绩预告正火热公布,业绩作为影响A股最重要的基本面,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从以往历史经验来看,布局中报行情有三条线路:一是中报高送转潜力股,二是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三是中报业绩暴增的公司。

    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近两周合计参与了10只股票的交易,对10只个股的操作均为净买入,合计买入净额2.31亿元。

    具体标的个股方面,央企改革概念股中粮生化(000930)、券商股国元证券(000728)、次新股东音股份(002793)、黄金概念股天业股份(600807)、电子支付概念股证通电子(002197)最受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青睐,买入净额居前,买入净额分别为4882.81万元、4407.14万元、2972.86万元、2519.82万元、2100.71万元,合计买入净额1.69亿元,占该营业近两周总买入净额的73.16%。

    其中,中粮生化为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近两周内买入净额最大的个股,抢筹力度最大,买入净额为4882.81万元。该营业部于7月18日出手买入中粮生化,买入当日该股实现涨停。该营业部一方面求稳健,入手低估值的医药股、券商股以及与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概念股,如英特集团(000411)、智飞生物(300122)、国元证券、天业股份等股;另一方面,该营业部也喜欢题材股,如国资改革、次新股等,入手的相关个股有中粮生化、仁智油服(002629)、东音股份、昊志机电(30050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