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基金重仓股?过度重仓的危害有多大

    什么是重仓股?所谓重仓股是某一只股票被某一机构或大户大量买进并持有,所持股票占其机构或大户资产的较大部分。重仓股一般指的是基金重仓股。在风险巨大的股票市场,过度重仓常常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性。

    什么叫基金重仓股
    什么叫基金重仓股

    重仓的概念

    重仓是指某基金买入某种股票,投入的资金占总资金的比例最大,这种股票就是这只基金的重仓股。同理如果你买了三只基金,有70%的资金都投资在其中一只上,那么这只基金就是你的重仓。重仓通常指超过15%的仓位为重仓,超过30%为严重重仓,超过50%为超级重仓。

    什么是基金重仓股?

    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这里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重仓股是指一种股票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也就是说这种股票有20%以上被基金持有。

    基金重仓股是指一种股票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即为基金重仓股。也就是说这种股票有20%以上被基金持有。基金重仓股就是指在沪深股市中基金大量持有的股票。

    过度重仓的危害性

    “重仓”的投资行为等同于在股票投资中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一只股票,这无疑是危险和不理智的。由于这笔资金投资的是单个基金产品。如果其投资的基金产品发生风险,就会造成这部分投资者的较大投资损失。而这种损失往往是这部分“重仓”投资者难以承受的。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这种做法无疑是具有较高风险的。过高的投资集中度伴生着较高的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