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非经常性损益?谨防非经常性损益粉饰业绩

    什么是非经常性损益?非经常性损益是指公司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无直接联系,以及虽与生产经营相关,但由于其性质、金额或发生频率,影响了真实、公允的评价公司当期经营成果和获利能力的各项收入、支出。由于非经常性损益不具有持续性,投资者应该谨防上市公司用非经常性损益粉饰业绩,进行财务造假。

    什么是非经常性损益
    什么是非经常性损益

    什么是非经常性损益?

    非经常性损益是指公司发生的与经营业务无直接关系,以及虽与经营业务相关,但由于其性质、金额或发生频率,影响了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正常盈利能力的各项收入、支出。证监会在《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1号---非经营性损益》中特别指出,注册会计师应单独对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予以充分关注,对公司在财务报告附注中所披露的非经营性损益的真实性、准确性与完整性进行核实。

    谨防非经常性损益财务造假

    经济下滑已如预期,上市公司的中报净利润也大多出现了滑坡,而财务数据中非经常损益这一指标往往可以帮助投资者揭示上市公司收益的本质,剔除非经常损益后的上市公司业绩是否更为惨烈,又或是还原公司盈利的本来面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