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护盘终止五连阴 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37%

    周四,大盘在酿酒、钢铁、券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反弹带动下,终止此前的五连阴。午后沪指一度触及当日最高位3053.33点,随后涨势有所收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9.19点,涨幅0.37%,成交额2002.78亿元;深证成指报10787.21点,涨幅0.25%,成交额3565.91亿元。创业板指报2265.13点,跌幅0.15%。

    权重护盘终止五连阴
    权重护盘终止五连阴

    盘面上,公共交通、水务、仓储物流、酿酒、钢铁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矿物制品、船舶、传媒娱乐、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量子通信、超导概念、3D玻璃、海绵城市等题材表现活跃,黄金概念、次新股等题材则继续承压。

    申万宏源表示,预计短期内震荡调整仍为主基调,等待市场方向上的选择。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例如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等,以及一些防御性板块如食品饮料、白酒等,此外,还可梳理半年报相关标的,提前布局具有业绩和数据支撑的高成长绩优股。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特停效应持续扩散

    今日以权重股为首的沪指表现较创业板强势,午后上海国资改板块突然异动。市场量能较近期小幅放量。操作上来看,板块持续性近期较差,激进投资者应小心为妙。稳健型投资者要关注的超跌股和中报预增股,适时选择伏击等待热点轮动。

    广州万隆收评:变盘夭折症结揭密明日重要阵地不容有失

    虽然今日错失了变盘时机,但盘面依然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如沪深两市成交量已经有所放大,显示资金在逐步回流;再如沪指终结五连阴的小十字星,盘中两次触碰3050点进行压力测试,表明多头正在蓄势等待时机重新夺回这一阵地,这一点位是前期的重要平台压力位,是周五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